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荔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荔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故鄉的荔枝 

  我的故鄉在惠東,我愛故鄉的荔枝。 

  春天到了,一棵一棵荔枝樹上結滿了米黃色的的花蕾,像小麥的穗子,引來了一群群的小蜜蜂。它們用又尖又長的嘴來吸蜜糖。它們一會幾藏在花叢中,一會幾又飛出來,像在玩捉迷藏一樣。 

  夏天到了,荔枝樹上掛滿了一大串一大串紅通通的荔枝,像一個個害羞的小臉蛋。荔枝先是綠的,隨後變成深紅色,最後幾乎變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變黑,而是它紅的發紫,所以像黑。 

  荔枝有的是圓形的,有的是橢圓形的,有的奇形怪狀的。它的殼是紅色的,遍身長着小刺。成熟的荔枝的刺是軟的。殼的裡邊有一層薄薄的濕潤潤的膜,像是荔枝的外衣。它的肉是晶瑩透殼的,摘下一顆,剝了殼,放進嘴裡,舌尖觸到那白嫩嫩、滑油油的果肉,使人感到細膩而爽口,你輕輕一咬,嘴唇上沾滿了甜津津的汁水。這種甜,甜入心田,真叫人越吃越愛吃。 

  奶奶說:“荔枝不能多吃,因為它容易上火。老話說‘一顆荔枝三把火’呀”。 

  啊!故鄉的荔枝難以忘懷啊!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荔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