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照亮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照亮人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了《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一書中,我了解了侵略者在我們的領土上,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就如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使我們的祖國母親千瘡百孔,在民族危亡的時刻,我們的先烈擔起了拯救民族危亡的重擔,用鮮血證明中國人民是不會屈服的。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推翻國民黨統治,解放全中國,最終摧毀國民黨反動政權,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在中國的統治,為圓中國夢開闢了嶄新的歷程。才有了中國人復興中國的偉大夢想。

  夢想不是現成的糧食,而是一粒需要我去播種的種子;夢想不是繪就的畫卷,而是一張白紙,需要我去描畫;夢想不是蔥籠的綠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我去開墾。人人都有自己的夢,13億中國人的夢想匯聚成了美麗的中國夢。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出色的作家。我要讓174年前瞧不起我們中國的的外國人,20年後想起世界着名作家,雨果、馬克·吐溫、魯訊和老舍等,還有我。我要寫文章,努力地向人們傳遞正能量,我要謳歌真善美,抨擊假惡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為文學事業的發展添磚加瓦,為巨變的新中國吶喊助威。圓夢的過程是持久的,需要汗水,努力與淚水來實現。我為我的夢想付出了很多。

  我會在學校或家裡把發生的事情,事無巨細,然後每周做一個總結。就這樣,以前無聊的一天,現在看來卻是精彩無比。從而提高我的寫作水平。“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這一句名言一直伴隨着我的圓夢夢想。

  現在,我已經上六年級了,一完成作業,我就會拿起一本書,默默進入夢幻神秘的世界。對我來說,那方形的文字已成了我成長的源泉,文字的魅力讓我無法抵抗。

  我長久地沉浸在書中營造的美好世界,一讀就是幾個小時。之後,我會坐下來,把我感受到的全都寫在本子上。然後當我再寫作文時,腦子中很自然地就會湧出很多東西,很快地就寫出了一篇精彩的文章。就這樣一天天練下去,我還不斷參加網上的徵文比賽,我得到了肯定這也給了我莫大的鼓舞與動力,我更愛寫作了。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中國夢的實踐者,我們一定要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把我們國家建設好,把我們的民族發展好,接過前輩手中的旗幟,高歌猛進,奮發向前!

  山東泰安肥城市河西小學白雲山校區六年級:侯文?

您正在瀏覽: 夢想照亮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照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