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乾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乾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乾媽是姥姥的學生,小姨的同學,媽媽的同事,是一位敬業的公務員。 

  乾媽很瘦,才80多斤,皮膚不白,但一點皺紋都沒有,看起來就像20多歲。走路很快,做事很麻利。有一次,我到她家吃飯,我一集電視劇沒看完,乾媽就把菜燒好了,色香味俱全,在她家吃飯,每次我都撐得不行,連吃的餃子都是玉米餡的,我在家可從來沒吃過。乾媽心很細。有一次,姥姥在乾媽家閑着沒事做,東搖搖西晃晃,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乾媽看到后,悄悄地對乾爸說:“許老師在這不適應,她看樣子很急,她喜歡打麻將,你快點到門口小店買副麻將來”有了麻將,姥姥不急了。後來姥姥經常提起這件事,誇乾媽好。 

  乾媽做事快,但講話卻總是慢聲慢語,教育孩子很有耐心。有一次,我和乾媽家的妹妹一起吃飯,我看見妹妹的碗比我的好看,我便把妹妹的碗硬從妹妹手中搶了過來,妹妹哭了,我卻津津有味的吃着。媽媽看見了,來奪我的碗,我死死護着,不給,媽媽一巴掌把我打哭了。正在廚房忙着的乾媽聽聲后趕緊跑過來對我媽說:“你看你,打赫赫幹嗎?他還是個孩子,你不能好好說嗎?”然後又轉臉對我說:“乖兒子,別哭了,乾媽屋裡還有比這更漂亮的碗。”說完就去廚房拿出了一個更大更漂亮的碗給了我,我破涕為笑。妹妹看見了也吵着要這個大碗,乾媽對妹妹說:“你小,就應該用小碗,你不是一直都用這個碗的嗎?再說哥哥是客人,我們主人應該讓客人,對不對?。”妹妹不說話了,也不哭了,好好吃飯了。 

  乾媽還很有童心,陪孩子做各種各樣的活動。妹妹在過生日時,乾媽總是把屋子打掃得乾乾淨淨,還請了小朋友,跟他們做一些老鷹捉小雞、跳格子等有意思的遊戲。 

  乾媽對我非常好。她在美國時,經常給我打越洋電話,問侯我的學習等各種情況。從美國回來還給我帶了一套漂亮的衣服。上禮拜我過生日時,乾媽除了送一些祝福的話語外,還給我寄了九本我喜愛的書,200多元錢呢。乾媽,我該怎麼報答你呢。 

  乾媽也有缺點,乾媽的缺點就是太謙虛。有一次,我去乾媽家,看見乾媽不願給妹妹簽字,嫌自己的字寫得太丑了,讓乾爸簽。媽媽說:“我能不了解你的字嗎,你那麼謙虛幹嗎?簽吧。”乾媽只有簽了,看到她的字,很漂亮耶,乾媽可真謙虛呀! 

  乾媽,你什麼時候能回來看看我啊?我希望早日見到你,對了,回來時一定要變胖一點喲。

您正在瀏覽: 我的乾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乾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