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摘荔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荔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摘荔枝

  (廣西柳州市鐵路第五小學)

  四(5)班楊瑞國

  爸爸跟我說,他在老家的一個山坡上種了一片荔枝林。我總想去看一看。

  機會終於來了。去年夏天,媽媽說帶我去荔枝林摘荔枝。我高興得跳起來。

  媽媽帶我來到一座山前,指着山坡那片林子說:“看,那就是荔枝林。”我抬頭遠望去,滿山坡的荔枝林就像被火燒起來似的,紅紅的一大片。我不相信是火,眨眨眼睛走過去一看,哦,原來是荔枝成熟了,一簇一簇的荔枝綴滿枝頭,顆顆都有乒乓般大,身上長滿了小疙瘩,沉甸甸的把樹枝都壓彎了,實在惹人喜愛。我三步並兩步跑到樹下,摘一串下來吃,可是我用力過猛,把樹枝弄斷了。媽媽看見了,耐心地教我,說:“楊瑞國,不能這樣。你要先用手抓住荔枝,再用剪刀把它剪斷,這樣就不傷樹了。”在媽媽的指導下,我拿起鋒利的剪刀把荔枝枝剪下來,一下子剪了一籃子。我們把下的一籃籃荔枝倒在地上,一下子就堆得像小山一樣高。

  休息時,我選了一顆又大又紅的荔枝來品嘗。我猜它一定很甜。於是,我用雙手把皮剝開,啊呀,荔枝水射得我一臉都是,涼涼的,用舌頭舔舔,清甜的。再看那白色的果肉,晶瑩透亮,水汪汪的,一定很解渴。我把果肉送入嘴中,頓時,清涼甜甜的汁水濺得滿口都是,果肉軟軟、滑滑的,順着汁水進入我的心田,讓我沉醉了。我吃了一顆又一顆。我問媽媽:“媽媽,今年荔枝怎麼結這麼多呢?”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要想得豐收,必須下功夫啊!我們要給荔枝澆水、施肥、剪枝、除草、捉蟲付出了多少勞動呀!孩子,你學習也是一樣,要取得好成績,不努力奮鬥是不行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想有大的收穫,必須付出勞動。種荔枝是這樣,學習也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摘荔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