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往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印象中,爬山是件很累同時也是非常鍛煉人意志的事情。我喜歡爬山。我記憶深刻的一件往事就是登泰山。

  那是在2006年的國慶節長假中,我們全家決定去攀爬泰山。10月2日下午3點我們按照預定的行程時間到達了泰山的腳下泰安市。為了養精蓄銳,我們全家簡單的吃了一些當地的小吃就回到賓館準備第二天的登山裝備。然後我們早早的休息了。第二天凌晨3點鐘我們已經整裝待發了。我們開車來到泰山腳下,這時天黑黑的,微弱的路燈燈光僅僅能把我們帶到山路的跟前,我們取出了隨身攜帶的手電筒,開始向我們的目的地進發。開始的時候我還興緻頗高的邊唱邊爬山,可是隨着山路越來越崎嶇,爬山的速度慢慢降了下來,四周黑洞洞的,手電筒的光束只能照到有限的距離,我漸漸的感到了害怕,緊緊的跟在父母的中間,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迷失了方向。不知道是害怕還是體力不濟,我退縮的念頭逐漸的強烈起來。在父母的鼓勵下我還是努力的堅持着。但是開始時的興奮已經消失無蹤了。

  我們繼續摸索着上山。漸漸地天邊開始顯露出了魚白色,有了光亮我逐漸的有了信心,也覺得自己的腿開始有勁起來。天慢慢的亮了起來,我忽然發覺我就站在雲層中,我感覺到浮雲在我身旁流動,涼涼的浮雲輕輕的打在我的臉上是那麼的愜意。我沉浸在這仙境般的感覺中。我的目光隨着浮雲向上看去,啊!我以為接觸到了浮雲就到了山頂,哪知道我只是站在半山腰。我的心頓時涼了下來,立即感到渾身上下沒有一點力氣。我再次退縮了。就在我向父母要提出調頭下山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對老年夫婦健步向上走來。很快超越了我們,他們在一塊大石頭旁站住,只見老爺爺從隨身攜帶包里拿出一瓶礦泉水遞給了老奶奶。自己拿出毛巾擦了擦額頭的汗水。我好奇起來,他們這樣大的歲數還要爬泰山?我好奇的來到他們身邊問道:“老爺爺你們這麼大的歲數還要爬泰山嗎?”老爺爺用洪亮的聲音回答我:“孩子,爬山可以鍛煉身體。我們就住在山下,每個星期我們都要爬兩次泰山。”“那你們不累嗎?”我接着問。老爺爺說:“爬山哪有不累的,但是要堅持,這是最鍛煉人意志的事情了。山路只有一條,不是上就是下,就看自己的選擇了。”老伯伯的話使我沉思起來,“對呀,山路只有一條,就看我堅持不堅持了。”我還在沉思中就聽見洪亮的聲音又響起了:“孩子你要努力呀,我們在玉皇頂見了。”我抬頭望去只見老爺爺和老奶奶向我揮揮手然後轉身又開始向山頂走去。我感到很慚愧,難道我連老爺爺老奶奶能做到的事情我都做不到嗎?我鼓足了勇氣,也學着老爺爺和老奶奶的樣子向父母揮揮手:“我們比賽,玉皇頂是終點。”父母微笑的走了上來,撫摸着我的頭說:“好孩子,我們一起加油!”經過了2個小時艱苦努力我們終於站在了玉皇頂上。這時天空由灰變黃,繼而呈現橙、紫、紅瑰麗的朝霞,波浪似的雲層,在陽光的照耀下,組成一幅幅五彩繽紛、綺麗多姿的圖案,旭日在陽光中婷婷娜娜從雲層升起,陽光因受海波起伏的影響忽隱忽現,閃爍不定,日輪緩升時又受波峰、波谷推進的影響上下跳動,漸漸成圓形,磅礴而出,金光四射,群峰盡染,大地一片光明。欣賞着美麗的景象我領悟到老爺爺的話,堅持就是一個人毅力的開始。

  那次登泰山的往事使我懂得了堅持和毅力的道理,培養頑強毅力,要從小做起,毅力是理想實現的橋樑,是駛往成才的渡船,是攀上成功的階梯。從此以後我會把“堅持、毅力”這兩個詞用在了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北京市海淀區實驗小學六年級 王宇霈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往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