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玩具總動員3》觀后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具總動員3》觀后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的電影界似乎是一個出現眾多續集的時候,如《變形金剛2》、《鋼鐵俠2》、《終結者2》還有中國的《風雲2》、《葉問2》等等。只要是第一部票房高的電影,在現在這個商機蓬勃的時期,都很容易出現續集。因為作為續集,可以很好地利用到觀眾對第一部的熱衷,從而捧紅續集,所以在網上也有人說,拍續集其實也就是導演在“謀錢財”,所謂拍得好與壞,都能憑藉第一部把觀眾吸引到電影院看電影,如此也導致續集經常出現一種“狗尾續貂”的狀況。當然也有一部分電影並非那幾種被人扔雞蛋的電影,比如說,我最近看的《玩具總動員3》。 

  十年之久,它的復出時間間隔簡直比王菲還長,皮克斯又將《玩具3》推上了電影院的舞台。從技術來說,它比《玩具1》和《玩具2》更加完美,無論是從視效、剪輯或者3D技術來說,都是可以和《阿凡達》媲美的。當然,當今競爭如此激烈,與皮克斯相爭的還有同屬好萊塢的著名製片公司(皮克斯已歸於迪士尼門下),二十世紀福克斯(冰河世紀3)、華納兄弟(哈利波特n)、哥倫比亞三星(蜘蛛俠3)這些公司都是電影續集都曾在電影院獲得高票房。而《玩具3》之所以能在競爭的中浴火而涅??,源於本片的內容。 

  它只是一部很簡單的友愛片,令人感動、溫馨,雖然不能使人如大死大悲般流下眼淚,但是卻讓人由心到全身、有全身再到心感受到一股暖流。時隔過久,曾經在《玩具1》和《玩具2》出現的那個經常拿着玩具蹦來蹦去的小男孩,現在已經長大成人、即將開始了他的大學生活。媽媽讓他把玩具扔掉或者放到閣樓里,他雖然已經不再玩那些小孩子的東西了,卻依舊對玩具有些依依不捨。之後陰錯陽差被送到“人間地獄”——充滿着無數懷有惡魔之心的幼兒園小朋友。在淫笑聲中玩具們被那些邪惡的小朋友玩得慘無人道,報紙着毛澤東“哪裡有壓迫,哪裡有反抗”的真理,它們在逃出幼兒園的同時將幼兒園玩具小霸王“大熊”擊破,成功回到了安迪的身邊。 

  這正是眾多的友愛片經常出現的情節,某個團隊裡面發生了不團結的事情,後來經歷了一番風霜雨雪,又將團隊之間的友情更加頑固了。一個超人氣的動畫工作室——皮克斯,它的的確確將自己電影的續集沿用了這種在眾人眼裡有些“俗”的路子。而最後的高潮可謂是“俗不可耐”也,的確是所有影片結尾都會有的一個大劫難。玩具們都被當成垃圾送到了垃圾場,即將被扔進大熔爐里被融化。那時候所有的玩具都堅定卻又有一絲無奈地緊緊拉着手,很有一番“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感覺,全片的搞笑,也許只有在這個時候被緩和了,在死神的面前,當你和最好的朋友拉着手、在一起,你便是死也不會畏懼了。燦爛的光芒照射在所有玩具的臉上,使他們露出了欣慰安淡的笑容……也許,這個選擇通俗路子的方式在我看來,的的確確是皮克斯有意而為,因為只有這種友愛片,才可以真正是屬於小孩看的,沒有偏離了動畫片的軌道。語言幽默詼諧、人物形象可愛精緻,足以吸引小孩的目光。 

  但這部片子卻也不是不適合大人看的,在電影院里坐着的,大部分都是一些已經成年的大人。他們可能會為看3D而來,會為《玩具3》的技術而來,而更多的是為玩具而來。現在的小孩都是在玩PSP啊、PS123啊、電腦這些高檔玩具,《玩具3》裡面的那些布偶、塑料玩具,可能早已成為了落後的象徵,但同時也是我們對童年的驗證。 

  玩具本身並非是活的,但是可以肯定我們把它們都當成了一個生命中重要的朋友。它們陪伴了我們兒時最純潔的光陰,塞滿了我們兒時最純潔的時光,而我們又將兒時最純潔的情感賦予它們,將我們兒時最純潔的生命賦予他們,它們在我們心中就是活的。許多的大人都是想將這部《玩具3》作為媒介,來回憶自己的童年。也許皮克斯很會利用人心來賣座,但是我們對童年的流連卻可以清清楚楚地從《玩具3》中看到。 

  也許我們與玩具正是這樣: 

  誰愛孩子,孩子就愛誰。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高爾基,前蘇聯,《童年》

您正在瀏覽: 《玩具總動員3》觀后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具總動員3》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