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猜燈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燈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猜燈謎 標籤:猜燈謎作文 燈謎作文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許多地方都會猜燈謎,我們學校也不例外。學校大廳的六根柱子上都穿上了深紅色的衣服,衣服上寫滿了謎面,一共有三百多條。今天我們一起來猜燈謎了。

  我和好朋友錢雅楠來到了大廳,只見那裡的人可真多啊!這一群那一堆。走着走着,我的眼前一亮,這道燈謎的謎面是:山西省一日游,打一字。我想了想,啊,對了!山西省的別稱是晉,一日游就是把“亞”上面的一橫和晉字下面的“日”去掉,最後只剩下一個“業”,所以我認為謎底應該“業”。啊,有了有了!!!”錢雅楠的叫聲驚動了我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沖向了錢雅楠那邊,“又找到什麼燈謎拉?”我激動說,錢雅楠指着一條燈謎對我說:“你看!”謎面是:酒井、鳩山、奧田。我看了又看,可就是理不出一點頭緒來,只好等錢雅楠說出他的看法。錢雅楠對我說:“你可要看仔細啊!!”我急了,對錢雅楠說:“哎呀,你別賣關子了,快說吧!!!”於是,錢雅楠振振有詞地對我們說:“因為這三個詞都是日本人的姓,簡稱三人日,三人日這三個字合在一起就是“春”,所以謎底是“春”,我這才恍然大悟。我又看到了帶有一串英文的燈謎,燈謎是:Goodmorning。這可難倒了錢雅楠。經過我的一番精心思考,我終於想出來了,Goodmorning的意思是早上好,就是指西方人說早上好,最後的謎底就是“潭”。接着我和錢雅楠猜出了許多燈謎。

  美好的時光永遠是那麼短暫。在這次的活動中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我們勤于思考,善於動腦就沒有什麼事情會難倒我們。

  實驗小學六年級:小豬瑤瑤

您正在瀏覽: 猜燈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燈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