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老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老槐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婷婷,快看,槐樹又開花了。“姐姐說,望着窗外的一片潔白地世界,往昔的日子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模糊的視線里只剩下滿滿的白色。

  於是,記憶的長河又把我拉到了四年前。當我還只有四歲,就知道園子里那棵開了花能蒸着吃的樹叫槐樹,而那滿樹的白花就是槐花。每年花開,一家人都要摘下一些花,蒸着吃。於是,我在園子里玩耍時,總要抱着那棵粗大的老槐樹,信心滿懷地說:“你要多多開花呀,這樣我每天多給你澆水、施肥,“老樹好像聽懂了似的,枝杈隨風搖牛業幕耙菜娣縵г誑掌小

  又一年,槐樹開花了,一嘟嚕一嘟嚕的花,就像一串串的風鈴,風一起,吹起了滿樹的潔白,好像一片潔白的雪。

  也許是小孩子的虛榮心吧,有一天中午,我帶了好多小朋友來家裡玩。不知是誰,看見了那棵老槐樹,正值花開,煞是美麗。於是,每個人都抱着槐樹又蹦又跳,都吵着要槐花,我沒有反對,反而幫他們摘了許多。爬樹的一剎那,我覺得自己像個英雄。一串串的風鈴摘了下來,花兒被小朋友們握得很緊,似乎有些喘不過氣。他們在下面搶着,我就不停的摘,把槐樹枝也掰下來許多。

  晚上,他們走了,這時,窗外又起風了,老槐樹晃動着枝杈,好像在呻吟,我似乎懂得了許多。

  以後的日子,我放學回家,窗外空蕩蕩的,那一片熟悉的綠消失了。我發瘋般地跑到園子里,迎接我的只有凌亂的躺在地上的樹枝樹葉了。老槐樹沒了,那片曾為我遮擋了無數個烈日的綠蔭也不見了,那粗壯厚實的樹榦也沒有了,那甜甜的槐花更不見了……

  “婷婷,對面的槐花,你看見了沒有?“姐姐的問話把我拉回了現實。“走,姐姐領你看花去。“這時我看到一個小弟弟正在摘花。我勸說他,請求他不要摘花,說著,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老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老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