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地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地震!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號下午,汶川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震動波及到了綿陽市! 

  (二) 

  當時我剛到學校,正和同學們說笑。突感身體輕浮,緊接着腳底劇烈抖動。搖晃幅度漸漸增大,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也不知是誰驚呼到:“地震了,大家快向水池跑!”教室里頓時亂作一鍋粥。教室里塵土飛揚。大家不知東南西北地亂跑。哭喊聲一片,隔壁辦公室的老師來維持秩序。叫大家蹲下不要向樓下跑。我們迅速的蹲下,霎時間整個五樓鴉雀無聲。待到震動稍微減少了一些之後我們才箭步如飛的跑下去。樓下黑壓壓的一片。不時有人來詢問自己的班級在哪裡。校長拿着擴音器高聲的喊着:“按照從左至右的順序,依次排開。按照從左至右的順序,依次排開……”張老師邁着急促的步伐來到了我們身邊。還不停地呼呼喘粗氣。張老師拿出一張紙熟練的寫下了所有同學的名字,然後開始點名,值得慶幸的是沒有一個同學不在。我看到她的淚水已經潤濕了眼眶但是沒有流出來。嗚嗚的哭聲瀰漫了整個校園。就在這時,我聞到了類似沼氣的刺鼻的味道。我趕緊從包里拿出衛生紙把口鼻捂住。有的人已經開始嘔吐,我也感到頭昏腦漲,力不從心。我拿手機一遍又一遍的撥打着媽媽的電話,可是屏幕上總是冰冷的幾個字:無法連接。我忍耐已久的淚水還是流了下來。滾燙的淚在我臉上翻滾着,我既擔心自己也擔心父母。張老師在不斷的安慰我,可這淚水怎麼也止不住,只是嘩嘩的往下流,滴在手上燙的我生疼。我第一次有這種近乎絕望的感覺。同學們陸續的被父母接走。只剩下張老師和我們二十幾個同學。我伸着腦袋不停的望着校門口來來往往的人們。忽然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我模糊的眼睛中逐漸變得清晰起來,爸爸,是爸爸!我大聲的喊了一聲:“爸爸”爸爸用手輕輕擦去了我還未乾的淚,在張老師臨時寫的名冊表上籤了字就走了。我和爸爸開車去找媽媽,婆婆,以及其他親人。擁堵的道路上喇叭聲“嘟嘟”的響着,交警快速的打着手勢,疏散着擁擠道路。我們漫長的開了一個小時以後才到達了媽媽工作的地方,我看了看錶:十六點五十四分。我們又到超市去搶購了兩大箱水的十幾桶方便麵。然後就去接了家裡的其他人。我和爸爸媽媽迅速地上樓把帳篷,牛奶,饅頭和被褥以及少量的碗和筷子搬了下來,又把帳篷搭好,把被褥鋪在車上,建立起了一個臨時的家。我看到門衛急速的在黑板上寫着什麼。我過去看了看:由於發生地震,請大家暫時不要在家裡住。謹防小偷趁火打劫,關好門窗,煤氣!天暗了下來,我又看了看錶:二十點正。然後吃了桶方便麵,就進了帳篷我們誰也沒睡,誰也沒說話。就單單的看着既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的的灰濛濛的天空…… 

  (三)  

  天漸漸亮了,我大開帳篷,望了望外面“哇——”我不禁發出了一聲感嘆。在十字路口,街邊,過道上,小區的空地里,到出都是花花綠綠的帳篷,汽車差不多停滿了所有道路,我從來沒有見到過這樣壯觀的景象。他們都起來了,早飯是兩個饅頭,一筒牛奶。 

  午飯過後,我們做在車上聊天,聊關於地震的故事和一些地震期間的打算。我把表拿起來看了看:二十一點臨一刻鐘。風呼呼的刮著,我的心也在快速的跳着。我靜靜地聽着外面的一切希望警報早點解除。 

  (四) 

  這一切就像夢境一樣……

您正在瀏覽: 地震,地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