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弟弟學孔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弟學孔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弟弟今年七歲了,是個大眼睛乖巧的小男孩。自從學了拼音認識字以後,就對書本愛不釋手。他常常還模仿書里的人物。

  一天下午,媽媽在市場上買了幾個蘋果放在冰箱里。等到晚上吃過晚飯後,弟弟悄悄的從冰箱里取出幾個蘋果,然後溜到廚房裡洗一洗,放在籃子里小心翼翼的端出來。等來到我們面前時,他的臉上有好多的水。

  “你怎麼流這麼多的汗呀!”我明知是水,卻故意打趣道。弟弟聽了趕緊放下果籃,用衣袖擦掉臉上的水珠。我們都很奇怪他這是要做什麼。只看見他低下頭在籃子里看了看,然後取出一個最大的蘋果來到爺爺面前遞給他,嘴裡還甜甜的說:“爺爺,吃蘋果。”我還是不太明白。只見他接着走到爸爸面前,遞了一個比爺爺稍微小一點的蘋果。然後他又從籃子里拿出一個比給爸爸的蘋果稍小一點的給媽媽,媽媽想抱抱他,可是他又回到籃子面前。

  我看到籃子里還放着兩個蘋果,一個大一個小。他的眼睛轉了轉,拿起那個大的遞給我說:“姐姐吃。”剛給我,就見他拿起最小的蘋果開始吃起來。我恍然大悟:“弟弟,你是不是看了《孔融讓梨》?”弟弟認真的點點頭。爺爺笑容滿面,對他說:“這個給你,爺爺吃不下這麼大的。”弟弟卻說:“不行,爺爺是長輩,這個蘋果爺爺必須吃。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

  爸爸媽媽和我,看見這麼懂事的弟弟,都讚揚他小小年紀就懂得從書本里學知識,拿到生活中活學活用。

您正在瀏覽: 弟弟學孔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弟學孔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