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胡蘿蔔,也是一種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蘿蔔,也是一種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不喜歡胡蘿蔔,不是嫌它的顏色,而是討厭它的氣味。我一聞到胡蘿蔔的氣味,胃裡就開始翻江倒海,很是難受。

  可爸爸最拿手的菜偏偏是胡蘿蔔燉牛肉。我覺得那香噴噴的牛肉被胡蘿蔔白白的毀了,猶如幾滴墨汁滴入了純凈的水。

  一天,爸爸做了胡蘿蔔燉牛肉,媽媽切了胡蘿蔔條兒。啊!又是那橙色的小鬼!我厭惡地把有蘿蔔的菜推到一邊,自己低着頭吃米飯。媽媽看着我的動作,給爸爸使了個眼色。爸爸立刻心領神會,有意無意地給我夾了兩塊蘿蔔,邊夾邊說:“多吃蘿蔔有營養,能明目……”沒等爸爸說完,我馬上把兩個“小鬼”送到媽媽碗里。媽媽似乎早就料到我會這麼做,平靜地說:“怎麼,不愛吃蘿蔔?”我想都沒想,脫口而出:“不愛,它的味兒不好。”媽媽笑笑,沒再說什麼。

  過了幾天,媽媽又切了蘿蔔條兒。我的心裡有些生氣,也有疑問:明知道我不愛吃蘿蔔還做蘿蔔?蘿蔔有那麼好吃嗎?它有什麼資格上餐桌?

  開飯了,媽媽和爸爸不約而同地拿起一個蘿蔔條兒,享受地聞起來。聞完,還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看着他倆享受地表情,咽了口唾沫,蘿蔔有那麼好吃嗎?我半信半疑地拿起一個蘿蔔條兒,咬了一口。啊!真好吃!脆脆的,甜甜地水立刻崩到嘴裡,太美味了!原來蘿蔔真的那麼好吃!

  此事過後,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我吃蘿蔔,媽媽嘆了口氣,說出了原因。

  原來,爸爸無意中從網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個人因攝入維生素A太少而導致死亡。爸爸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胡蘿蔔維生素A多,所以讓我吃胡蘿蔔。

  聽到這兒,我的眼睛起了一層水霧。爸爸媽媽怕我步了那個人的後塵,才“逼着”我吃胡蘿蔔。我一下子感到,父母對我們的愛使多麼深厚啊!“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這個比喻,是多麼的恰當啊!爸爸媽媽,我發自內心地感激你們,我想大聲喊道:“爸、媽,你們辛苦了,我愛你們!”

  六年級:瑩

您正在瀏覽: 胡蘿蔔,也是一種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蘿蔔,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