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爸爸戒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爸爸戒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是個非常好客的人,每當家裡來客人的時候,爸爸都會炒上幾個小菜,喝上幾盅酒。然而,爸爸正是由於喝酒過多而導致人體內鉀元素的大量流失。 

   隨着時間的推移,爸爸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兩三周就發一次病。於是我下決心要幫爸爸戒酒。 

   幫爸爸戒酒是一件特別難的事。因為爸爸獨自一人的時候很少喝酒,可酒桌上的朋友以來就摸拳擦掌,非喝不可,似乎要來一場大撕殺了,只見爸爸高舉酒杯,口中不停地嚷着:“三斤下肚腳不歪,人在陣地在”。每當這個時候我便犯了愁,可我再也不能袖手旁觀,所以每當我酒的時候總是給客人倒上一杯白酒,而給爸爸的杯子倒上一杯雪碧之類的飲料,弄得爸爸十分的尷尬。此後,每逢年過節,爸爸總是吃完飯就丟下筷子就走。媽媽看到了心裡不是滋味,偶然買了幾瓶葡萄酒給爸爸備着。一天爸爸打開酒瓶,使勁的嗅着陶醉地說:“真香啊”嘴裡還不時喃喃:“每天一杯酒,不枉此生一回走”。 

  爸爸好客、好酒。幫爸爸戒酒真難,不過我決不泄氣。

您正在瀏覽: 幫爸爸戒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爸爸戒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