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外面車水馬龍,格外喧嘩熱鬧,我卻只願意呆在我的安樂窩,一個人孤零零的,卻是思維發揮的好時機。這麼閑暇,那便在幻想一會吧。願閉上眼睛,在幻想的世界中遨遊,盡情暢泳,這何嘗不是一種美的享受呢?

  幻想到重回古代,成了一位風姿卓越的公子,提着摺扇,在郊外閒遊。時而觸景生情,開懷大飲,時而吟詩作賦。多麼愜意的古代生活,一會便膩了,開始新的幻想,又成為一位征戰沙場多年的將軍。披鐵衣,穿戰甲,在沙場奮勇沙地,所向披靡,真是無敵。再次幻想成為一位皇帝,微服出巡體會民情……在各種角色之間來回變換,最終睜眼又變成了我,院中景色尋常,似乎看不到一點生機。再一細看,已經有了星星點點的綠色。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句話用來形容我的小屋也不為過吧,對小屋的情感很深,小小年紀便有了所謂的思鄉之情,念家。

  陽光剛剛好,暖和。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了那首木蘭詩,又想起了女將木蘭,我是不是也像她一樣,寧願拋棄所有,奔赴家鄉。

  何為念家何謂思想,這便是吧。在心心念叨的普通環境中能夠感覺到快樂,感受到這裡的生活再苦是美好的。這便是鄉情。

您正在瀏覽: 鄉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