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物報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物報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是推動人們的前進的汽油,然而,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會有一名崇拜的英雄,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雷鋒。 

  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一個貧苦農民家裡。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鄰居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1962年8月15日 上午10時,戰友喬安山向前開車時撞到一根晾衣服的木杆,不幸打在雷鋒右太陽穴上,負重傷.經撫順市望花區西郊職工醫院搶救無效,於12時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僅22歲。 

  雖然雷鋒年僅22歲,可他並沒有虛度了這22年,相反,他利用了這短暫的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為人民服。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發洪水,運輸連接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存摺上203元)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人物報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物報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