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施比受更有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施比受更有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施比受更有福 標籤: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

  這時,我忽然聽到了一個稚嫩的聲音:“老奶奶,您上我這兒來坐吧!”聲音是那樣的清脆、悅耳和動聽。我順着聲音望去,只見一個大約7歲的小弟弟,戴着紅領巾攙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的扶到他座位上,把座位讓給了她。老奶奶一個勁兒的誇他,我的臉從脖子一直紅到了耳後根,讓我無地自容…… 

  當車行到了學校旁邊時,又上來了一位老爺爺,提着沉重的大袋子。此時,車上不少人都紛紛起身讓座,我更是豪不猶豫的把位置讓給了他,老爺爺非常高興。 

  經過這件事,我感觸頗深,心靈震動頗大。“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讓座,其實人人都可以做到,但要看你是否擁有這份善心和愛心了。從古至今,傳誦着許許多多樂於助人的美好故事,而且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 

  記得聖經上面有着這樣的一句話:“你想要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要怎麼對待別人才行。”真的,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幫助自己,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現在,我更加明白了“幫助”的含義。 

  現在我見帶那些老奶奶老爺爺就毫不猶豫地讓座,而那些坐下的老人從此就對小學生有了更新的看法,讓我知道了幫住別人是美德。這讓我想起了《工夫足球》里的唐小順那句話,就是 施比受更有福! 

您正在瀏覽: 施比受更有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施比受更有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