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楊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楊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茶山,茶山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那裡盛產楊梅。 

  我最喜歡家鄉那一座座山,春天,山上的楊梅長出了新枝葉,冒出了新芽;夏天是楊梅成熟的季節,楊梅樹上,星星點點,長滿了楊梅;秋天,楊梅摘光了,樹上的葉子開始發黃,風一吹,好似一幅幅畫;冬天,楊梅樹上的葉子也落了下來,下過雪,樹枝上就會覆蓋著一層薄薄的雪。 

  我最喜歡夏季,夏季楊梅可以當飯吃。瞧,多麼惹人喜愛的楊梅啊!他身穿紅色外衣,撐一把綠色小傘。還沒有熟的楊梅,紅裡帶白,吃一口,酸的牙都要掉下來了;熟透的楊梅黑里透紅,咬一口,那楊梅汁摻雜着口水,一直從嘴裡甜到心窩。 

  每當我看到楊梅,我就想起小時候的趣事。記得在我六歲那年,爸爸帶我上山采楊梅。一路上,爸爸背着筐,我在前面邊跳邊唱。我一看到楊梅,就迫不及待地跑過去,用腳踢樹,想把楊梅震下來,可是,我力氣太小了。爸爸笑了笑,把我抱上樹,讓我坐在樹枝上,自己摘楊梅吃,一張嘴就可以吃到楊梅。爸爸摘到一個熟透的楊梅,就塞到我的嘴裡。往地下一看,滿地的楊梅核,都是我吐的。晚上回到家,吃飯的時候,也許是楊梅吃多了,連飯也咬不動了,一點也沒有胃口。媽媽問我:“怎麼了,飯菜不合口啊。”我說:“不是的,可能是楊梅吃多了。”媽媽就只好為我煮粥,就這樣,好幾天都吃不下飯。 

  那個時候,楊梅豐收了,都是自己吃,有時候也送給親威朋友們一些,看着別人吃着我們送去的楊梅,直誇“好吃”,我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現在,家鄉的道路變寬了,車子來來往往,楊梅運到全國各地也很方便了。聽說還有飛機運送到國外去,送給那裡的華僑和外國友人,真好,爸爸媽媽在國外也能吃到我們家鄉的楊梅了。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家鄉的楊梅! 

  (指導老師:姚錦勇)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楊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