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綠豆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綠豆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晚上,媽媽說要生綠豆芽。我想:“這麼冷天氣,怎麼生綠豆芽呀?”只見媽媽神秘地抓了三把綠豆放進燒水的壺裡,把壺蓋蓋上,從壺嘴倒灌了一些溫水進去。我又想:“為啥放在壺裡面啊?”媽媽看了看我,似乎看出了我心思,便說道:“把它放在壺裡,是因為壺裡沒有光線,在裡面長沒不會發生光合作用。如果見了陽光,豆苗就會發綠長葉變成豆苗,這樣不如綠豆芽營養高,吃起來口感也差。”說完,媽媽再三警告不可以動這個壺。我很奇怪:媽媽到底這麼神秘幹什麼?

  在第二天晚上,我還是好奇地去廚房看了看。我偷偷地掀開壺蓋,往裡一瞅,喲,壺裡面的綠豆已經發一些芽了。我很奇怪,這些綠豆乾嘛放在壺裡發芽呢?幹嘛不讓我們拿下壺蓋啊?不過,我還是將壺蓋蓋上了。星期日下午,我和姐姐還有媽媽一起去看壺裡的豆芽。哦,發的芽已經挺多了,看上去很像是戴了小帽子的小蝌蚪。媽媽看后便說這時它還太小,不夠吃。這時,媽媽把裡面的水倒掉,又把一些溫水倒進壺中。媽媽說,要每天換水,不然綠豆會生長不良。

  我問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吃啊?”媽媽說,到星期一下午可以吃。唉,真希望快點嘗到我們自己親手種的小豆苗啊!

  六年級:皇阿瑪

您正在瀏覽: 生綠豆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綠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