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龍眼成熟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龍眼成熟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的龍眼又成熟了。 

  爺爺笑呵呵的,拿着長竹竿,從樹上挑下一串串鮮美的龍眼。我和表哥表姐倚在樹榦上,搶着為數不多的大龍眼。我力氣小,只能吃到一兩粒小小的龍眼,也沒有那麼甜。因此我常常哭起來。 

  有時候,爺爺會額外給我一串大的,我就會破涕為笑,和爺爺分享這些龍眼,那是一段十分幸福的時光……(補充一下,那時候只有兩棵龍眼樹,而且長得很少。) 

  ——回首過去,那已經是幾年以前的事情了。 

  龍眼成熟了。 

  再次回到家鄉,一下子看見刷了白油漆的大門前,停着一輛嶄新的比亞迪汽車,可把我嚇了一跳。舅舅和表哥表姐出來迎接,我立刻問道:“龍眼樹呢?”的確,我對故鄉的龍眼情有獨鍾。可是現在,兩棵龍眼樹早已不知所蹤! 

  舅舅笑着說:“還不是政府的扶貧政策!買了小車了,門口要停車,還哪能容納那兩顆龍眼樹?早就砍了!” 

  我愣住了。表哥拍拍我的肩膀,插話說:“舅舅逗你玩呢,龍眼樹在後院兒栽着!走,我帶你去瞧瞧。”我迫不及待地跟隨表哥來到後院兒,展現在我眼前的卻是—— 

  幾株蘋果樹上開滿了花朵,金黃的芒果掛滿了枝頭,而龍眼樹,更是果實累累!這分明就是一個果園! 

  這時,嬸嬸端了一大盆龍眼出來,叫道:“吃龍眼嘍!”我們三個貪吃鬼似乎聽到了神聖的命令,沖了上去,一窩蜂似地狼吞虎咽起來。這回可夠吃了。 

  ——似乎就在不久前發生,但這也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今次暑假再次回到家鄉,卻沒有看見門口的比亞迪。表哥正在滑滑板,看見我來了,瀟洒地跳了下來。 

  “那輛比亞迪汽車呢?”我問表哥。 

  表哥不屑一顧地回答:“停在了停車場唄!” 

  “果園還在嗎?” 

  “……”表哥沉默了。 

  推開笨重的後院門,一大片農田展現在我的眼前。啊,堪稱“萬畝良田”!一眼望去,瓜果飄香,麥浪滾滾。西瓜、黃瓜、苦瓜、番茄、小麥……數不勝數。爺爺正在田裡忙活着呢。而那龍眼樹,一大片一大片分佈在田的四周,宛如高大的農田看守。表哥跳起來摘下一串龍眼,說:“恩,嘗嘗!”今年的龍眼好大啊!顆顆皮薄肉多,鮮美多汁。三兄弟在夕陽下,倚在樹榦上,品嘗着龍眼的鮮美……風吹過田野,飄來一陣香氣…… 

  明年,龍眼樹成熟時,又會是怎樣一番景象呢?

您正在瀏覽: 故鄉龍眼成熟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龍眼成熟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