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有一個溫和的性格,很少打罵我,他對我的關愛就如他溫和的性格,總那麼和風細雨,入情入理。他不僅自己為人善良,還教育我做一個善良的人。 

  一次,一位60多歲、白髮??的老人來到我家乞討,我眉頭一皺,心想:這個臭叫花子,到哪兒要飯不行,怎麼跑到我家來要飯。我正要給一兩毛錢把他打發走算了,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叫我到他跟前去,我還以為他讓我不給錢呢。沒想到,他竟讓我掏出好不容易攢到的兩元錢給那個老人。我不服氣的說:"這臭叫花子,給他錢,不過一天他就會忘了我們對他的施捨。更何況,這可是我僅有的兩元錢呀,還要買零食呢!"爸爸的臉沉了下來:"你怎麼沒一點同情心,這還像我的兒子嗎?幫人不是為了要人報答,要做一個善良的人。我對你說的話你都忘了嗎?”助人為樂乃快樂之源”。等過幾天你用錢時我再給你,豈不是更好"。我被爸爸的一番話打動了,掏出錢,遞給老人。老人連聲誇我:"真是個好孩子,這麼善良,長大必定是個人才。"我不好意思的低頭不語,但心裡美滋滋的。我終於明白了爸爸常說的那句話 ——  "送人玫瑰手余香"。 

  不止這樣,爸爸還經常鼓勵我勇往直前,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到西安興慶公園玩,看見空中懸着一架很漂亮的"勇敢者大轉盤",就賴着不走,非玩不可。正當爸爸要掏錢時,我發現了遊戲的"真面目",那可是要把人拋到空中又落下來,直到你頭髮暈為至。我的腿立刻發起抖來。心想:天哪,這可是"玩命專家"玩的遊戲,平時我本來就膽小,同學們都叫我"豆芽菜",要玩這種遊戲,可真把玩笑開大了。爸爸撫摸着我毛絨絨的小頭鼓勵我說:"小捷,今天是表現你男子漢氣概的是時刻了,看你的了!"聽了爸爸的話,我鼓起勇氣走上"勇敢者大轉盤"。其實也沒什麼可怕的,不就是喝一杯茶的功夫就下來了嗎?要不是爸爸的親切鼓勵,我怎能由一個膽小的"小豆芽"轉變成一個男子漢?每當遇到困難,就會想起爸爸對我的鼓勵,困難總會迎刃而解。 

  我真為有這樣一個好爸爸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