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彩色的,有歡樂地笑聲,也有苦澀的淚水。 

  不過最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發生在我八歲半的一件有趣的事。它在我的腦海里像一隻脫不了繩索的小船,一直停泊在岸邊。 

  那個冬天的早晨,爸爸推開窗子,只聽一聲驚叫“哇。好美的冰天雪景呀。”我一聽高興極了,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到窗前觀賞雪景。雪花就像一朵朵潔白的花朵,從天空中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落在地上,大地變白了;落在樹上,樹枝變白了;落在屋頂上,屋頂就像蓋了一層銀瓦。雪花落在什麼地方,哪兒就會變成一片銀白色。 

  雪越下越大,地上的雪越積越厚。“哥哥,姐姐我們一起去堆雪人吧。”我們三人一起來到院子里,雙腳踩在雪地上感覺軟乎乎的,還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姐姐團起一個雪球,放在地上滾,雪球越滾越大。不一會兒,就把雪人的身子滾好了。她的手冷得像冰塊,鼻子凍得通紅,嘴裡呼哧呼哧地冒着白氣。哥哥說:“讓我來做個腦袋吧!”哥哥跑得飛快,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姐姐逗的哈哈大笑。雪花直往他脖子里鑽。不一會兒,就做好了雪人的頭。姐姐看了看說:“雪人胖乎乎的,太神氣了。可就是少了眼睛,嘴巴和鼻子。”姐姐飛快地跑到家,從家裡拿了一個蘿蔔,兩個玻璃球,大聲地喊:“快把雪人的鼻子,眼睛安上吧!”哇。雪人太漂亮啦,好神氣地站在雪地里。 

  雪還在空中翩翩起舞,像鵝毛一般。它晶瑩如玉,潔白無瑕。它們是仙女灑下的碎玉,是月宮裡桂花樹的繽紛落英,是冬天特有的“蝴蝶”。它們飄悠悠的飛下來,像一個個穿六角形白衣裙的頑皮小精靈,又像一朵朵小菊花,可愛極了。 

  一會,爸爸媽媽也下了樓興奮地說“來,來打雪仗吧。”“哦。打雪仗嘍,打雪仗嘍。”哥哥姐姐高興地在雪地上蹦了起來。我們把地上的雪做成雪球。由媽媽當裁判,開始打雪仗。一時間,只見雪球滿天飛舞,笑聲也滿天飛舞,我邊打邊追,爸爸則邊逃邊還擊,這時爸爸一個雪球飛過來,我加速地還擊。一不小心,爸爸地雪球打到我脖子上,我的脖子被爸爸打地好痛,雪一下鑽進我的脖子里,流到肚子上,肚子被雪驚的冰涼,我打了一個寒顫,又同又冷,眼淚奪眶而出。爸爸連一句安慰的話也沒有,只是說“快來,繼續戰鬥”。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爸爸一直用他那種特殊的愛來愛我,在越艱苦的情況下越要堅強,雖然是無情了點兒,卻培養了我堅強,獨立自主的能力,使我受益匪淺。 

  童年就是這樣有趣。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