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洋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洋人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老人與海》有感 

  放下《老人與海》這本書,我感慨萬分,思潮翻滾。老人的形象深深地烙在我心靈的深處。 

  這本書的故事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叫聖地亞哥的老人,他出海90天,沒有一天有收穫。別人都說他倒了血霉,但他依然不放棄。這天,他和往常一樣出海了。這時,他網到了一條大魚。正當他欣喜若狂進,幾隻鯊魚卻想吃掉他的大魚。為了保住自己勝利的果實,老人便與鯊魚在大海上連續搏鬥了幾天幾夜。最終,老人以驚人的毅力戰勝了鯊魚,奪回了自己的果實。 

  讀了這本書,我很敬佩這位老人。在他衰老的身體內蘊藏着普通人少有的鋼鐵般的意志。他不因別人的嘲諷而放棄自己的信念;他那種頑強的品質以及那種與大海和鯊魚搏鬥的無畏精神無不讓我驚嘆。 

  書中老人說的一句話更是讓我大受啟發:命運可以擊倒我,但不可以擊敗我。它體現了老人對命運的樂觀和對生活的信心。他不相信命運,他相信行動可以改變它、創造它。這句話也告訴我,無論命運對自己有多麼殘酷,都不能心灰意冷,要像文中的老人一樣,相信困難只是暫時的,真的成果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創造的。 

  是啊!在生活的海洋里,會有無數個像鯊魚一樣的困難在等待着我們,在考驗着我們。只有不放棄,永遠像老人一樣勇敢地去大海中與風浪搏擊,與鯊魚戰鬥,那麼我們就可以戰勝命運。 

您正在瀏覽: 海洋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