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眼未來保護環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眼未來保護環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豐澤區第三中心小學 六年(1)班  李美瑩 

  泉州,這片美麗的土地,不僅地理位置優越,四季氣候宜人,資源更是多樣。所以說泉州是“福地”,無論是生活在這裡的動物植物,還是人都應該感福。     

  泉州是國務院首批公布的24座歷史文化名稱之一,是我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那古老而清幽的南音,典雅細緻的梨園戲,形肖神似的提線木偶,妙趣橫生的高甲戲等戲曲藝術,以及精美的石雕,竹編等民間工藝,都蘊涵著濃郁的閩南傳統文化氣息。  

  改革開放以來,泉州進入了經濟發展的黃金期。中心市區的科技電訊產品,晉江石獅的鞋帽服裝,南安的建材,惠安的石雕,安溪的茶葉,永春的蘆柑,德化的瓷器,肖厝的石化產品馳名省內外,並已出口國外。 

  這一座祖國的魅力城市,正以她的生機和活力,向世人展示她的魅力。  

  然而,全世界都面臨著一個重要的環保問題,同樣也是影響泉州這座美麗的城市,在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物質追求已成了人們力爭的首要目標。為了能擁有所謂的“高質量”生活,許多無知的人在物質私慾面前做着一件件愚蠢的事——  

  亂砍濫伐,污水橫流,廢氣熏天……人類幾乎掠奪性的開發,嚴重破壞了生態平衡。乾旱,洪水,沙塵暴等天災地禍紛至沓來,越來越頻繁地出現,一次次向我們敲響警鐘。   

  要想使泉州這方美麗的土地永遠地保存下去,環保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不管是誰,我們都有責任保護我們的城市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 

  我們可以號召大家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爭當綠色小衛士,節約每一張紙;不捕,不吃國家保護動物;選擇使用無磷洗衣粉;提起菜籃子走向市場……隨手擰緊流水的水龍頭;隨手拾起道路上的廢物丟入垃圾筒……這一舉手之勞,便可換來生活自然的和諧,人與環境的融洽。 

  2008年全國農運會將在泉州舉辦,到時候一定會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作為東道主的我們,更應該以滿腔的熱忱,舒適的環境迎接遠道而來的朋友們。讓我們伸出雙手,齊心協力,放眼未來,保護環境。 

您正在瀏覽: 放眼未來保護環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眼未來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