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天,我懂得了尊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我懂得了尊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跟我的弟弟總是鬧彆扭,可以說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外面,只要我們有一些小爭端,我們就會鬧得不可開交,我們的朋友或者是我的爸爸媽媽總是勸說我們應該變得和睦,讓家庭裡面的氣氛變得更加融洽,但是我們總是忍不住的吵架,甚至會破口大罵。

  那一天我記得我是和我的弟弟搶奪一樣東西,我覺得那個東西本來就是屬於我的,但是他非要仗着他比我小,要跟我搶,然後我們便開始鬧得不可開交,甚至到最後開始動起手來,我們都把互相打的身上有一些傷痕,這個時候爸爸氣憤的走了進來,看到我們這樣狼狽的樣子,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教訓了我們。爸爸一開始對我說,我是哥哥應該多讓着弟弟,但是弟弟如果有什麼不合理的請求,我也不應該讓着他,該是我的就是我的,但是也要有一些事情需要為自己變白。爸爸又開始說,弟弟說弟弟不要這樣無理取鬧,也不要總是跟哥哥鬥來鬥去的,哥哥的心智比弟弟成熟一些,所以在有些事情上面,弟弟需要合理的聽取哥哥的意見。

  一開始爸爸只是在給我們講一些大道理,這些道理我都懂,而且我不想聽我也不想讓她一直嘮叨下去,但是爸爸之後又問了我幾個問題,他問我如果他和媽媽天天吵架的話,我們會怎麼想我其實不需要想我就能感受到了,如果爸爸媽媽每天都吵架的話,我心裡肯定是又傷心又難過,但是又有一些無奈,因為我不能阻止他們吵架。於是弟弟就給爸爸說出了跟我同樣的感受,然後爸爸就繼續反問我們說,那你們天天這樣知道我跟媽媽是怎麼想的嗎?其實你們總是覺得我跟媽媽吵架的時候你們覺得非常難過和無奈,你們吵架的時候我跟媽媽又何嘗不是呢?爸爸說這句話的時候,彷彿一下子就點醒了我,我開始覺得其實我們之間都需要做出改變。

  爸爸要給我們講我們之間要多一些尊重和理解才能夠促進這個家庭更加的和睦和融洽,我有想到確實在有些地方,我跟弟弟是不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尊重而導致的爭端,有一些事情其實是可以避免的,但是我們並沒有做到互相尊重。

  那一天我懂得了尊重。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我懂得了尊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我懂得了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