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厚待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厚待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寬厚待人

 廣東省佛山市 紫南小學六(2)班 潘燕雯

  思想品德書,我最厭惡了,但我今天卻愛上了“討厭”的思想品德書。

  其實,思想品德書對於我們來說,可真是終身受用。思想品德書教育了我們要做到一個完美的人需要心靈美、行為美、語言美……

  “鈴……”,上課鈴響了。“唉”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又要上思品課了。任課老師邁着輕輕的步伐走進教室。

  這節課學《寬厚待人》,也許是老師的風趣幽默或是課文內容關係,連我也被吸引過去了。

  課文講了朱沖從小寬厚待人,鄰居故意放牛去吃他的莊稼,他不計較,還給人家送草去,因此,村裡的人都很喜歡他。

  “我們從小要學會寬厚待人。在別人做了對不起自己的事,或有意無意中傷害了自己時,能以寬容的態度原諒別人,做一個心胸廣闊,不計較小事,能與人為善的人……”校長的一席話使我深受啟發。

  我們要培養寬厚待人的良好品質要做到三點:一、從小事做起;二、從身邊的事做起;三、從對待周圍的人做起。

  人的一生不可避免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過錯。對於有過錯的人,我們應該誠懇、友善地去幫助他們改正,當他們認錯后就不能揪住不放。譬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碰到一些毫無根據的批評與指責,對此在弄清事實真相之後,都應採取寬容的態度,而不應該耿耿於懷。寬容包含着對別人的尊重和愛心。寬容者用愛心戰勝忌恨,他樂觀、愉快、豁讓、忍讓,處處表現出與人為善的可貴品質。

  同學們,我們從小要培養出寬容待人、心胸坦蕩、待人真誠的良好品質。

  指導教師:潘玲

您正在瀏覽: 寬厚待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厚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