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眼看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眼看世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的喀什 

  曾經,有一個偏僻靜謐的小縣城;曾經,有一個落滿荒涼氣息的小山村;曾經,有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小地方——喀什。喀什,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一顆璀璨的明珠,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已有2100多年的歷史了。 

  咳咳,大家好,我是一棵古老的白楊樹。二十幾年前,我在喀什的一個角落生根發芽了。經過歲月的流逝,時間已經在我的身上留下了痕迹。現在的我已經有二十多歲了,已經長成一棵蒼天大樹了,枝繁葉茂,枝幹粗壯。 

  在喀什的這些時光里,我親眼目睹了喀什這座城市的巨大變化,也見證了深圳人民與喀什人民的深厚情誼。 

  二十年前,喀什有着一條條幽靜卻又布滿泥濘的小徑;二十年前,喀什有着一座座青翠卻又荒涼的小山;二十年前,喀什有着一潭潭清澈卻人跡罕至的小湖;二十年前,喀什有着果香飄溢卻無人摘採的天然果園;二十年前,喀什有着豐富卻無人開採的礦物資源;二十年前,喀什有着牛羊成群卻無限寂寞的大草原……這裡的每一處山脈;每一條河流;每一朵鮮花;每一株麥苗;每一滴雨水……這裡的平原、冰川、河流、氣候對人們來說都是那麼的重要和神聖。雖然這兒十分美麗,雖然這兒環境優雅,雖然這兒礦產豐富,但是來這兒居住的人民卻寥寥無幾。 

  從2010年開始,人們開始發掘第六大特區——喀什。深圳人民十分重視這項工程,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懷着當地的人們;他們派出最好的工程師,開始在喀什設計宏偉的藍圖;他們用語言和文字的力量來勉勵人們……經過深圳人民不懈的努力,喀什終於成為西北部最亮麗的一道風景!深圳與喀什之間也有了親如兄弟,密不可分的友好關係。 

  再看看今天的喀什。今天的喀什有着一百多層的高樓大廈;今天的喀什有着灑滿柏油的高速公路;今天的喀什有着世界最新款的家庭電器;今天的喀什有着溫室培育的高科技農田;今天的喀什有着處處人山人海的風景名勝;今天的喀什有着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公園;今天的喀什有着時時眨着眼睛的霓虹燈……今天的喀什已經非比尋常了,已經不同昔日了。現在的喀什正在走向富強和昌盛。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或馥郁,因為關心,它變得醇香;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為幫助,它變得悅耳;生活如畫,或明麗,或黯淡,或素雅,因為互助,它變得瑰麗。其實,生活只是一張白紙,等着我們去描繪。當我們在上面塗抹時,不經意間就會創造出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深圳人民不正是用熱情來幫助喀什,才能使喀什富強起來!   

  “蒙汗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深圳與喀什的友誼永不變!  

  我雖然只是一棵普通的樹,並不是什麼偉大的人物,但是我用我的眼睛,用我的心靈真真切切的看到了喀什變化之快,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深圳與喀什之間的那種深厚情誼。

您正在瀏覽: 樹眼看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眼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