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有好男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好男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家有好男兒 

  愛山小學 605班 韓孫煜 

  說到一個人在家,你一定會不屑的搖搖頭說:“這有什麼了不起!?”沒錯,這的確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不過,如果這對一個平時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的孩子來說,那就是一個至高無上的光榮了! 

  那是小年夜的前一天,好不容易迎來了一個大雪過後,陽光明媚的日子。我睜開眼,發現屋子裡靜悄悄地。我大聲嚷了幾聲,沒人回答,這才想到今天是我一個人在家。想到這兒,我的心情猶如晴天霹靂!渾身打了一個冷顫!要知道我雖然已經讀小學六年級了,但是爸爸媽媽總是說我不會自理,我今天就要做給他們看看!我一掀被子,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翻了起來,毛手毛腳的疊好被子。這時太陽光已經灑滿了整個屋子。 

  屋子裡好靜,聽得見牆上電子錶的走動聲,廁所水管沉沉的過水聲。頓時,我感到了一陣涼氣從腳底猛地串上心頭,又感到四周有一雙雙藍眼睛幽幽的盯着我,向我露出猙獰的笑。往日溫馨的家,一下子變成了鬼屋。我害怕極了,打開電視,把音量調到了最大,來驅趕我心中的恐懼。看着看着我又不那麼害怕了,我開始制定今天的當家任務…… 

  首先是午餐,我在廚房裡隨意抓了一包方便麵,拿開水泡了泡,又放上了兩個燒好的本雞蛋,就這樣我的簡易午餐就完成了。 

  接下來該洗衣服了,由於接連的下雪,使得臟衣服堆了一地,今天我當家,我得好好表現自己,這看起來應該是一個輕鬆的活,手忙腳亂的我趕緊把臟衣服、褲子都塞進洗衣機。沒想到平時看起來簡單的事情輪到自己做就這麼難。這麼點衣服,水位應該在哪裡?標準洗還是溫柔洗?放洗衣液更不順利,該放多少洗衣液呢?平時看媽媽用瓶蓋倒,我學着樣兒險些把瓶子里的洗衣液都倒了出來。折騰了半天,衣服終於順利洗了出來。接下來該掠衣服了,洗衣機裡衣服、褲子都攪在了一起,好不容易把它們一一分開, 我也不知道哪個衣服配哪個夾子,按照自己的意想把它們隨意地掛了起來。

  今天過的還真是快呀!轉眼,從早上就到了下午。忙碌的大半天終於在無聲中悄然結束了,我坐在沙發上時已經全身無力了,真是“不當家不知柴米貴”,柴、米、油、鹽、醬、醋、茶,看似簡單做起來難,這裡面還真是有不少學問呢!我終於體會到當家的辛苦了,同時也理解到父母的辛苦,每天起早貪黑的為我們奔波,一天下來還要為我們做那麼多實在是太辛苦了。 

  晚飯前,媽媽回來了,一進家門便看見陽台上掛着的衣服,怔怔地看着我,驚奇地問:“兒子,是你把衣服洗了嗎?”我自豪地點點頭,說:“怎麼樣,你兒子還行吧!家有好男兒,吃喝不用愁。”

您正在瀏覽: 家有好男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好男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