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叔,再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叔,再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叔,再見 

  “Houston,You have a problem”(休斯敦,你們有麻煩了)!當開拓者的球迷在玫瑰花園打出這樣的標語,火箭想要橫掃對手的美好願望,已然破滅。憑藉著羅伊和阿爾德里奇這兩位“雙子星”聯手貢獻的69分17個籃板,開拓者在主場扳回一城,並且將這個系列賽的大比分扳為了1:1平。懸念仍然在延續,然而對於今天的火箭來說,比輸球更讓他們感到難受甚至是痛心的,是43歲的“非洲大山”穆托姆博的轟然倒下。 

  大叔走了”,初聽這句話,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比賽還沒結束,楊毅就告訴了我們穆大叔左側韌帶撕裂的消息,徹底打碎了我心存僥倖的幻想。韌帶撕裂,不僅表示穆大叔這個賽季將會報銷,還讓他徹底告別了NBA生涯。我們再也不會在鏡頭下看到穆大叔在賽場上搖手指的動作了。18年的職業生涯,穆大叔得幾乎得到了作為一名防守隊員所有的榮譽,獨缺一枚總冠軍戒指。為了這枚總冠軍戒指,本已宣布退役的他重返賽場。2008年的最後一天,他回歸了火箭隊。 

  火箭隊今天輸球了。輸球沒什麼大不了的,過後還可以贏回來。可人一走了,就回不來了。看到穆大叔在球場上的最後一分鐘是讓人慶幸的一件事情,但我情願沒看到,更加希望它沒有發生。看到一名43歲的老將為了夢想和一群年輕小將在球場上“廝殺”是一件殘酷的事情。以後這種場面不會再上演了,大叔可以徹底地休息了。可一名戰士是不願死在床上的,休息不是一名壯志未酬的勇士最後的棲息地。倒在衝鋒的路上是對英雄的讚美,但誰能真正懂得英雄背後的遺憾。看着他飽含淚光的眼神,是那樣的不舍,他是多麼渴望能站起來和隊友們一起並肩作戰。他只能把痛苦埋在心底,因為他的隊友還在戰鬥,他們還需要鼓勵。 

  “我的職業生涯到此就已經全部結束了。不過直到賽季結束前我會繼續在板凳席上支持我的隊友,但是對我自己而言,我的籃球職業生涯已經就此劃上終止符了。”他只能孤單地拄着白色的雙拐,並強顏歡笑。 

  最後,讓我們再看看他蒙在白色毛巾里的雙眼,再看看他無比孤單的背影,再看看火箭隊的這個永遠的55號。 

  大叔走了……

您正在瀏覽: 大叔,再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叔,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