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紅顏如月有圓缺,君名逍遙莫悲切,昨日種種心深重,他日夢裡現芳蹤...... 

  每每讀到這首詩,總覺的有種錐心的痛...是為月如憐惜?是因憎恨逍遙?亦或是對月如那一縷芳魂消散的未然...... 

  “卿本佳人,習武於蘇州,叱吒風雲於武林,威名顯赫於江湖。然自比武招親一戰,芳心暗許,遂隨逍遙漂泊於江湖。不辭辛勞,常相伴於左右。” 

  是啊,月如,你本是一代天之嬌女,南武林盟主的女兒,及萬千寵愛於一身,有一個疼你的父親,有一個愛你的表哥,你本不必漂泊於險惡的江湖,你應該是一個笑傲武林的女俠,你本不必愛的如此辛苦,你應該被心疼的宛若明珠......有太多的應該,也有太多的不必,可你終究選擇了那條最艱難的道路,不為別的,只為了證明一句話:愛我所愛,今生無悔! 

  是啊,為了今生無悔,你選擇了自己愛的方式,你為了自己所愛的人的幸福,去拚命的為他製造他的幸福,即使你知道,他的幸福不屬於你,你也心甘情願的狠狠的鞭打自己那顆早已受傷的心,然後,流着眼淚,帶着微笑,看着自己愛的人,緊緊的抱着另外的女人...... 

  為了愛你之所愛,你選擇了一個世人都不理解的方式去愛,他開心,你會陪他開心,即使知道那個使他開心的人不是你;他難過,你陪他一起難過,即使你知道,你永遠無法取代那個讓他開心難過的人;可你,依然如此的做......因為你知道,你最大的幸福,就是陪着他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發瘋...... 

  月如,你這個傻丫頭,難道你從來沒有心疼過自己么?難道你不知道自己已經遍體鱗傷了么?也許你知道,可你的心裡已經沒有了自己的位置;在你的身心乃至靈魂里,永遠只有一個人的名字----臭蛋! 

  呵,月如啊,你難道就沒有想過他會罵你傻么?你也許想過,可你會大膽的說上一句:“我愛你,與你無關!”月如啊,你就是一個愛的張揚,愛的又寂寞的女子...... 

  老天真的有情么?也許,有吧...... 

  月如,當你辛苦的付出,終於得來回報的時候,當你終於等到了那句:“吃到老,玩到老”的承諾的時候,當你終於等到那遲來的一吻的時候,我想,沒有什麼能形容你此時此刻的心情了,因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這一刻,來的有多麼的不容易...... 

  老天真的有情么?我想,沒有! 

  月如,你可曾想過,幸福,竟然只有這麼短?等待了不知多久的幸福,竟然眨眼之間便失去......當你看到此情此景,你終於知道,幸福,原來就是如煙花一樣燦爛開來,如曇花一般寂寞凋零......可你,依舊什麼也沒有說,依舊做回了那個寂寞的女子..... 

  月如,真的希望你可以放聲痛哭出來,至少讓所有愛你的人知道,你的心,並沒有死!哀莫大於心死,只有你知道,自己此時的無奈,也許,吃到老,玩到老的誓言,根本就是童話一般美麗的夢幻;夢醒了,童話,也就結素了...... 

  “吃到老,玩到老,真想不到,我已經這麼老了......”留下了這句話,你選擇了犧牲自己,成全他和他的幸福。呵......月如啊,你這個傻丫頭,為什麼你要選擇這種方式,去延續那早已支離破碎的夢幻呢? 

  黃葉無風自落,秋雲不語長陰。天若有情亦老,幽幽怨恨難盡...此情此景,不禁令人唏噓感嘆:情為何物? 

  呵,月如,若你泉下有知,你應該高興,你對他刻骨的愛,早已化為銘心的情,在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時空,以另一種方式在延續..... 

  月如,人生若有來世,真心的希望你能不要這麼傻,愛的不要這麼辛苦,找一個愛你的人,談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吧...... 

  嘆逍遙,魂游天外,何曾有悔,只一點凡心貪戀紅塵 落拓離恨天。奇緣迭起,卻終離散。飛龍探雲 攬得佳人芳心為君愁,御劍飛仙 只看桃源深處執卿之手偕老。 

  卿如月,魄歸九泉,幾度暗悲,任萬縷情絲纏綿心頭 飄搖奈何橋。幻夢不斷,仍須醒轉。乾坤一擲 失卻玉郎真情獨我傷,狂沙萬里 唯願飛雪連天與君同衾百世。

您正在瀏覽: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