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自量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自量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自量力 標籤:量力而行作文

  話說有一天,風和日麗,艷陽高照,天空蔚藍如洗,白雲被秋風吹拂着,海灘上有許多人在放風箏。

  有一隻渾身上下灰溜溜的小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飛翔着,一隻風箏迎風吹來,正巧擋住了小鳥的去路。

  “你這隻壞鳥,敢擋本大爺的去路!”小鳥不屑地叫到。

  風箏仍在小鳥面前蕩來蕩去,好象故意在和小鳥挑釁似的。

  “還不讓開?”小鳥氣得渾身的羽毛都豎了起來,翅膀不停扇動着,朝風箏撲去。

  風箏纏住了小鳥的一隻爪子上,小鳥極力用喙去啄那根線。

  “這傢伙還有兩下子。”小鳥極力地掩飾自己。

  其他的鳥都在一旁嘲笑它,這隻小鳥自言自語地說:“這隻鳥只不過比我大一點。”其他的小鳥不理不睬地離開了。小鳥的翅膀被風箏的竹條刮傷了,小鳥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不忘重複地說那句話“這隻鳥只不過比我大一點。”

  牽着風箏的線被小鳥的爪子鉤斷了,風箏失去了控制,從高空中摔在了金黃的沙灘上,金燦燦的沙子上流着那隻自不量力的小鳥的血。

  原本小鳥可以繼續在蔚藍的天空中飛翔,但是,它的虛榮心掩蓋住了自己的判斷能力,小鳥的下場就是由它自不量力所造成的。

  不要自不量力,不要被虛榮心影響了自己的理智。

   公主嶺市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孫丞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自量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自量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