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言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着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予了我信心;在我氣餒時,它給予我勇氣;在我放棄時,它給予我了鼓勵。它就是一句永垂不朽的名言,一句令我至今都難忘的名言,是:失敗是成功之母。 

 失敗可以說是成功的“地基”,只有“地基”扎穩了,才能建高樓林立的大廈,也就是說,才能成功;失敗就像是媽媽,成功就像是孩子,經過孩子的努力、媽媽的教育,孩子總有一天會成材的。有一句歌詞寫的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你要記住,每一個名人成功的背後都是一片心血;每一個名人成功的背後都是一份付出;每一個名人成功的背後都有着一份勤勞......他們硬是用鋼鐵般的毅志,把“小草”澆灌成了“大樹”。成功都是來之不易的呀! 

 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小區里舉辦了一場少兒五子棋大賽。由於我的五子棋技術在小區里出類拔萃,頂呱呱的,所以我第一個就報了名。預賽開始了,我威風凜凜地走向了對抗台,對手也毫不遜色地走向了對抗台。我以三比零先勝一局,隨後我以二比一、三比零再勝兩局,輕輕鬆鬆的進入了決賽。在決賽中,我一直進入不了狀態,屢戰屢敗,被對手淘汰出局。只能爭奪亞軍,開頭我先輸一局,正當我想氣餒時,想到了這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於是,我便費勁了吃奶的力氣,贏得了剩下兩局的勝利,終獲亞軍。 

 “失敗是成功之母”就這句名言,給我無數的啟發,給了我無數的自信,給了我無數的勝利。是它不斷激勵着我,不斷鞭打自己的靈魂,才成就了我這個傑出的小學生......

  指導老師:常帥

您正在瀏覽: 名言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