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時候,我想起了一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候,我想起了一句名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我那一碧千里的晴空布滿了烏雲;曾經我那奼紫嫣紅的花園,變成了沙漠;曾經,我那堅定不移的信心,成為了泡影。那時候,是一句名言,給了我信心,給了我勇氣,使我再度揚帆起航…… 

  手捧寫滿紅叉的試卷,彷彿那有千斤重,是我心頭為之一怔。那一個個鮮紅的叉子,就像一把把無比鋒利的刺刀,直插我心靈深處。難道我流過的無數汗水和付出的艱辛努力就這樣付諸東流嗎?這試卷就是我多年寒窗苦讀的“成果”嗎?我難以置信。看着別人欣喜的面龐,聽着別人爽朗的笑聲,我如同一片將要凋零的殘葉,掙扎在枯瘦的枝頭。我無意和洋洋自得的鮮花爭芳鬥豔,我後悔,我沮喪,我傷心。老師的批評,父母的痛斥,就像一條又一條的青蟲,在我本已枯黃的身上撕咬着、蠶食着,撲滅了我火的鬥志,磨滅了我剛的堅強。我沉浸在對失敗的恐懼和後悔的痛苦中去。從此,我自暴自棄,一蹶不振,掉進了沉淪中…… 

那時候,我猛地想起了一句最樸素,最意味深長的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是呀!人生的路上,哪裡沒有失敗,哪裡沒有挫折哪裡沒有崎嶇?可是,不經歷失敗,怎能成功?不看過風雨,怎見彩虹?只有昂首挺胸,迎難而上,不屈不撓,才能成功,看到彩虹啊!這只是一次小失敗、小挫折,難道我因此能言退縮、論放棄嗎?不跨過眼前的小山,怎麼能欣賞百花齊放的勝景?不歷經失敗的磨練,怎麼能擁有百鍊成鋼的意志?人生總會有失敗,關鍵在於你怎樣看待它、應對它。它就像一道岔路口,選擇勇往直前,就能成功;選擇停滯不前,只能失敗。“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指引了我前進的方向,使我重新踏上正軌……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永記於我心間,永存於我腦海。每當我遭遇失敗,受到打擊,我就會想起那時候,想起那句名言,因為我需要它。

您正在瀏覽: 那時候,我想起了一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候,我想起了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