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時那地,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那地,我想起了這句名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春花秋月的日子走過,從夏雨冬雪的日子走過,走過清晨,走過黃昏,走過滿天的星辰。月光流過來,輕拍記憶的河堤,過往的一切隨淚水模糊不清了。而心裡,竟是一派澄明、空靈。 

  還記得那堂語文課,老師讓大家說一說自己的座右銘。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談論開來。而坐在窗旁的我,則望着遠處操場上茂盛的梧桐樹發獃。一陣秋風襲來,吹亂了我額前的碎發,我的思絮隨之飛去了數月前。 

  那是在我剛上任班長職位期間。由於我缺乏管理能力和組織能力,班裡亂成一鍋粥。結果,我落得了一個“空殼班長”的“美稱”。當時,我並沒有想過會去放棄。因為我秉着萬事開頭難的理論自我安慰。可是後來,在加強管理之後,我便成了他們常掛在嘴邊的“母老虎”、“凶婆子”,竟然還有“狗仗人勢”…… 

  雨後的黃昏,我走在濕潤的校園裡,秋風輕輕地吹着,枯黃的樹葉帶着雨水的潤澤,隨風飄起又落下。聽着腳步踏在樹葉上的沙沙的聲音,我想起了年初,我在這裡看到的情景。也是一陣微雨過後,樹枝上萌動着生命的顏色,從蒼老的樹榦鼓起了一個個嫩芽,那麼包飽滿,那麼有力。它們努力地吸取着陽光雨露,迅速地長成了一片美麗的嫩葉,在陽光里反着點點生命的金色。 

  或許是命中注定,或許是冷雨的無情,或許是因旁人對它的指手畫腳,或許是同伴如影隨形的嫉妒,使得它落了,無奈地飄落了。 

  回到家中,我把自己關在房裡,獨自蜷縮在房間的牆角,在夜闌人靜之時,埋着頭哭。想當初,曾經多麼希望自己能夠過上眾星捧月的生活,讓陽光燦爛的笑容撒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可是,事實卻不是那樣盡如人意,最終希望的泡泡摻死在一吧把利劍之下…… 

  我不經意地一回頭,桌上一本未合上的書本中的一行字印入我的眼帘: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那一刻,我似乎凝固了,世界也似乎都為我停止了。待回過神來之後,我反覆揣度着那局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是啊,我根本就沒有必要去同他們斤斤計較。當初,是我自己毛遂自薦,才贏得了同學們的支持和老師的信任。既然已走出了第一步,為何還要退卻?……認真思忖了片刻了之後,我想通了,想明白了。站起來擦乾眼淚,面對鏡子給自己一個最自然的微笑,心裡覺得舒暢多惡劣。 

  第二天,我微笑着面對每一個人。在一張張帶着笑容的臉蛋上,我發現,原來世界竟是如此美妙。 

  我想,在今後,如若再受到冷嘲熱諷或是打擊,我一定不會認輸言敗。儘管我還是會哭,還是會偷偷抹眼角,但那並不代表我是軟弱的。相反,我害怕眼淚會風乾,害怕把一切痛楚憋在心底,害怕自己冷暖不知。那簡簡單單的十一個字喚醒了我,讓我在失落時不單單隻會流淚,還讓我知道要擦乾眼淚站起來…… 

  “王雨哲,請你說一說你的座右銘。” 

  隨着這一聲喊叫,我的思絮又回來了。我站起來,脫口而出道: 

  “我的座右銘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是的,它將激勵我,使我受益一生。

您正在瀏覽: 那時那地,我想起了這句名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那地,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