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人生苦短,要多看看路上的風景。”有人說:“人生如隙,千萬不要被路上的網景所迷惑。”

  請以“風景的辯證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記得有這麼一句話:當你站在橋上看風景時,你的身影便成了別人窗外的風景。我們在生活中,成為了彼此的風景。

  有人說:“人生苦短,要多看看路上的風景。” 也有人說:“人生如隙,千萬不要被路上的風景所迷惑。”人生,(是)不會一眨眼就逝去的(事情。),這是一條漫長的路,然而,我們走得那麼快,快到在每一岔路口來不及思考就得上路。因此,我們總是放棄自己路上的風景,尋求野外的視覺,然後感嘆、懺悔、懊惱自己沒有選擇那一條路。其實,你又何嘗知道,那兒的風景極美,腳下卻布滿荊棘。

  從前,有個小男孩,對他的爺爺說了這一句話:“爺爺,這個世界那麼臟,我不想再出去了。”爺爺不明白。於是小男孩把爺爺拉到自己的窗前。推開窗,窗外是成堆的垃圾,和一些不講道德的年輕男女。爺爺立馬明白了。於是帶着小男孩來到另一(善)扇窗。推開窗,窗外是個美麗的公園,鳥語花香,老人怡然自樂,小孩嬉戲、玩耍。爺爺對小男孩語重心長地說:“我們的心靈里,有很多扇不同的窗,只有開對了,才能看到我們所期待的美麗風景。”

  在生活中,我們心靈里的窗,往往也是我們所選擇的路。有的人,在不停地告訴自己:我很懦弱。所以,他們在選擇了一條平坦得一眼望到底的路,然後心無旁騖地走下去,假裝拒絕被路上的風景所迷惑。其實,他們只是害怕,倘若向兩旁的道路看去,會看到更美的鮮花搖曳。他們承受不了這個結果。然而,他們錯過的,不僅僅是兩旁的風景,還有這條坦蕩的路上溫存的香氣?。他們只有心無旁騖地朝着自己的目標奔去,全然忘記欣賞美麗的風景。有的人,在不停地告訴自己,時間還很多,我可以慢慢揮霍。於是他們在各式各樣的路上留戀往返。他們總是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美麗的風景,不管腳下的路是否荊棘滿布。他們只顧着去看那些美麗的風景,全然忘記自己最初的目標。於是,變得不會生活生活沒有了目標,也沒有了意義。然而,生活,是現實的。如果總是留連在不真實的美麗中,必定會變得不會生活。失去了生活的目標,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義。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在心無旁騖地向目標奔去的同時,停下來,適時地觀賞一點路旁美麗的風景。然而,我們不該為這一點點短暫的美麗風景而停留。因為,我們需要的,是在目的地清新的空氣,盛開的花朵和我們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