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標籤:甜蜜的夢作文 牽引作文 甜蜜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有人喜歡籃球,有人喜歡跳舞,還有喜歡爬山……

  而我,則對“當記者”情有獨鍾。

  第一次干“記者”這份“工作”,還是在六年級,我在辦一份《走進鼓樓》的學生報紙,有報紙就必須有記者,於是我就心血來潮——為何不去社區採訪呢?

  一天下午,我就和朋友一起走進社區,我覺得自己還是挺專業的,筆記本、採訪提綱、照相機……,一樣都不落下。

  畢竟是第一次,心中多多少少還是有些膽怯。於是我就在心裡給自己壯膽:加油!為了報紙,加油,加油,再加油!

  我選擇了一位大約七八十歲的老人,心想慈眉善目,一定是個接受採訪的好對象。我走上前問道:“您好,請問您覺得我們的鼓樓怎樣?”老人家剛開始還十分驚訝和疑惑,但沒多久還是回答了我的幾個問題。

  有了這一次,我就不會那麼害羞了。也不用朋友在身邊打氣什麼的,只要看到自己覺得適合的採訪對象就會衝上前,用自認為最專業的語句來提問,用最快的速度來記錄。

  走訪大街小巷,拜訪‘八方神聖’。這樣說,一點也不過

  我總覺得我並不是在完成什麼任務,只是在跟着自己的心走。每當看到那一張張靠自己努力而呈現出來的報紙時,心裡總是甜的。

  在採訪的同時,我也收穫了許多,“記者”,就像一隻溫暖的大手,牽着我那稚嫩的小手。在旭日下,朝着甜蜜的方向不停地走去,不停。

  福建福州西峰小學六年級:吳若珊

您正在瀏覽: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