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輕舞飛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舞飛揚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年開學,我們班上轉來了一個女同學。她的名字叫婧灧,我們把她叫做“驚艷”,因為她長得實在太漂亮了:健美的身材,酷酷的動作,挺拔的鼻子,靈巧的嘴巴……看得我頭昏眼花。我聽說她的舞蹈特別好,據說剛剛考過了芭蕾7級,拉丁5級。天哪!老師彷彿故意給我下了一個大難題,讓我沒臉見人:我長得又瘦又小,在班上也不算是個漂亮女孩,可是……老師非要把這個參照物放到我身邊,那對比……我的天哪,我真是生不如死! 

  倒也奇怪,婧灧竟然接受了我。她天天屁顛兒屁顛兒地背着書包來到學校,嗲嗲地叫着我:“琪娜,我來了!”在邊上看着的我,經常是表面上笑笑,和她應答着,心裡經常想,這和她的長相實在不相稱,唉,可能那天上帝造她的時候在喝下午茶吧,暈暈乎乎,造了這麼漂亮還這麼傻乎乎,真是個奇怪的人。 

  可是,一聽到音樂,一進入舞蹈室,婧灧簡直就是變了一個人。那傻傻的笑容立刻變成了翩然的舞姿,令我,及在場的所有同學,一個個看得如痴如醉。哦,不,也有一個對她有意見的,她就是我們班以前的班花,現在因為婧灧的來到而變成“班草”的莎莎。她不服氣地嘀咕着:“不就會跳幾個舞嘛,有什麼了不起!我還會扭恰恰呢!”旁邊的同學嘲笑道:“你那叫扭恰恰?不叫扭水桶就不錯了!你懂什麼?你懂什麼叫藝術?人家婧灧現在已經是市舞蹈隊隊員了,你那算什麼?”莎莎一生氣,跑開了。 

可能是因為臭味相投吧,就是這個奇怪的人,竟然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們每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回家,下課時一起玩,甚至弄到作業也一起抄。 

  每天,婧灧都要走進使她心神澎湃的地方——舞蹈房。聽到音樂,婧灧馬上就一改常態,投入到精彩的舞蹈當中。我在一旁靜靜地看着,空旋,卧倒,我平靜着看着,時而澎湃,時而靜謐的美麗舞蹈。心裡很坦然,想,如果永遠都能這樣美好就好了。 

是不是命運要跟我開玩笑,還是我的話被哀神聽見了,婧灧在一天上課外補習時,被車撞了!她的雙腿粉碎性骨折,要終生禁錮在輪椅上。我心裡咯噔一跳,隨即馬上心就飛到漂亮而又傻傻的婧灧身上,她,現在怎麼樣了?心裡會不會很難受,會不會很痛苦?我飛一般地摸出口袋裡所有的錢,打車去了醫院,發現婧灧安詳地躺在病床上,她是那麼的安詳,連風吹過都要溫柔的打了一個旋兒離開,不忍打擾她。什麼什麼?我揉揉眼睛,她的嘴角,竟然掛着一絲微笑,她……還能笑得出來?她是不是還沒有考慮到,她以後就要放棄她所熱愛的舞蹈?我進入了病房,她的手輕輕地動了…… 

  “琪娜,”她慢慢地睜開眼,“我知道你回來的。我要告訴你,雖然我告別了舞蹈,但我還有活下去的信心……”我肝腸寸斷,輕輕而又脆脆地說:“你別說了,快休息吧。”心裡酸酸的不是個滋味。婧灧笑了笑,不,是苦笑,說:“呵呵,其實我沒有那麼可憐啦,只不過是要在輪椅上活着嘛!”她的樂觀和堅強令我感動。我不願在她面前表示出軟弱,心裡在默默地流淚。心裡想,她和以前判若兩人,這是命運給她開的玩笑嗎?可能就是這樣吧,老天想讓她變得更成熟、更加明白世間道理,但這玩笑開得也太大了。她哪裡得罪了上天,哪裡、什麼時候造了孽?這個懲罰未免太重了!怎麼不想想她能承受得了嗎?…… 

  婧灧好像看出我心裡很不開心,自己先到樂了:“這有什麼大不了啊!”我覺得,她以前的那種憨勁,現在已經變成了她樂觀向上的態度。 

  總之,她的精神令我感動。 

  冥冥中,黑暗中,她彷彿又在跳着舞,和着音樂,輕舞飛揚……

您正在瀏覽: 輕舞飛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舞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