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優秀是一種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秀是一種習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我們看到優秀,大家會把它分成為一個層次。是的優秀雖然是一種層次,但久而久之這種優秀會隨之而成為一種習慣。

  今天,我在升國旗時,聽了主任在國旗下的講話,我才明白了這個道理。主任講了一所學校的一個班,班幹部差不多都有了,可就是差一個班長,班長班長一班之長,一個班級里不可以一日無長呀!班長是這個班的核心,沒有班長這怎麼行呢?於是大家去問老師,老師回答,大家來自五湖四海各不相識怎麼能吧重任放在某一人身上呢?於是,大家有的毛遂自薦,有的幫老師觀察。一天,一位老師跑進教室說:“不好了,着火了,大家快走啊!”大家聽了,馬上亂作一團,原來可容兩三人進出的門變得狹窄了。突然,一個聲音傳來:“大家排成兩排下去。”大家尋聲看去,原來是一個男生再喊。還真奇怪,大家聽了他的指揮,不一會就來到了樓下。說來也奇怪,整一個教學樓就他們一個班下來。這時老師來了,他說:“剛才是考驗誰能當班長的考試,現在答案出來了。”老師找出了那個男生,讓他當了班長。並說,據我所知,在面臨突發事件的時候,是能突顯一個人的領導能力的時候。

  是啊!這是一種偶然的可能嗎?不,這是一個人以優秀的標準激勵自己,漸漸地形成了一種習慣,所以說“好的習慣能伴人一生。”

  中心小學六年級:孫嘉生

您正在瀏覽: 優秀是一種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秀是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