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李自成起義——三雄聚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李自成起義——三雄聚會》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們青少年生活在着充滿幸福的年代里,無悠無慮,快樂的成長。可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祖國母親的過去是多麼的坎坷,多麼的讓人難以想象。在這段坎坷的路上,李自成起義這一段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沒有它,中國就不會發展的那麼的快。     這李自成起義,分為好幾個階段,三雄聚會就是之一。     這三雄聚會,是李自成開始的一段,它開始斬平陽王,誅福王,占洛陽,攻開封,勢破如竹,讓那些官僚聞風喪膽,在一亮天內,起義軍便到了二十幾萬人。這些人都是貧苦農民,被貪官弄的家破人亡,加入了起義軍。這裡面有一個故事使我被受感動。     在一個起義軍路過的地方,他們聽到了在一間房子里,傳來了一女子的哭聲,便問訊趕了過去,沒想到,裡面竟然是一個女子在吃一個小孩,鍋里還有一隻腳。這場面真是慘不忍睹啊。經過查問,才知道原來這女子是等小孩死了以後才吃的,因為起義軍沒來這,這裡處處是死人,大家都槍這吃人肉。      大家現在肯定不會過上這樣的生活,但大家始終不能忘記這不堪回首的過去啊!! 

您正在瀏覽: 讀《李自成起義——三雄聚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李自成起義——三雄聚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