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寓言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寓言故事》有感 

  在課堂上,我學會了兩則寓言,它給我的感悟很大,也成為了我的指明燈 

  其中一篇是《白兔和月亮》,我明白了不配擁有而擁有,就會生出得失之患,擁有了不一定幸福,有時放棄也是智慧。其實,做財富的主人有可能會成為財富的奴隸。人類慧心已泯總以為擁有就是幸福,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有放棄即得利益的。 

  還有一則故事,也讓我感受深刻—《落難王子》:因為最低限度,生命本能會迫使你正視和迎戰災難,不讓自己被災難打到。認識註定要忍受不可忍受的苦難的,世上也沒有不可忍受的苦難,人生在世,不幸和災難可能不期而至,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與其擔驚受怕,不如勇敢面對。 

  我想起了落難王子從前聽到的悲慘的故事時,希望厄運不要到他頭上,但是,厄運總會到的。當他承受了厄運時,他有了對人生的感悟! 

  每個人都要承受厄運,而且每個人都承受的了,就像王子所說的:“只要他不死,至於死,就更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我希望每個人都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勇敢面對厄運!

您正在瀏覽: 《寓言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