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三個和尚雕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三個和尚雕塑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桃 源 居 有 許 多 栩 栩 如 生 的 雕 塑 , 比 如 : “ 葉公 好 龍 ” 、 “ 鐵 棒 成 針 ” 、 “ 三 個 和 尚 ” 等 等 。其 中 , 我 最 喜 歡 的 就 是 “ 三 個 和 尚 ” , 它 給 我的 感 觸 最 深 。 “ 三 個 和 尚 ” 講 了 : 一 個 和 尚 挑 水喝 , 兩 個 和 尚 抬 水 喝 , 三 個 和 尚 沒 水 喝 。 這 個 故事 大 家 一 定 都 很 熟 悉 , 它 雖 然 很 簡 單 , 但 是 卻 蘊 含 着 深 刻 的 道 理 。 

  一 個 和 尚 挑 水 喝 , 挑 了 兩 桶 水 。 說 明 : 一個 人 的 力 量 雖 然 微 薄 , 但 卻 會 為 自 己 想 得 到 的 東 西 去 努 力 , 因 為 沒 有 依 靠 , 所 以 不 會 起 惰 性 心 理 。 

  兩 個 和 尚 抬 水 喝 ,抬 了 一 桶 水 。 兩 個 人 的 力量 竟 然 沒 有 一 個 人 的 力 量 大 。 但 如 果 反 過 來 說 , 兩 個 人 做 事 , 多 了 一 個 人 就 多 了 一 份 力 量 , 也 多 了 一 份 信 心 。 兩 個 人 在 一 起 做 事 情 , 可 以 互 相 鼓 勵 , 就 可 以 把 事 情 辦 的 更 好 。 

  三 個 和 尚 卻 沒 水 喝 了 , 三 個 和 尚 不 但 沒 有 兩 個和 尚 的 力 量 大 , 就 連 一 個 和 尚 的 力 量 都 沒 有 。 為 什 么 呢 ? 一 個 和 尚 挑 水 喝 , 挑 了 兩 桶 水 。 說 明 : 一個 人 的 力 量 雖 然 微 薄 , 但 卻 會 為 自 己 想 得 到 的 東 西 去 努 力 , 因 為 沒 有 依 靠 , 所 以 不 會 起 惰 性 心 理 。 

  兩 個 和 尚 抬 水 喝 ,抬 了 一 桶 水 。 兩 個 人 的 力 量 竟 然 沒 有 一 個 人 的 力 量 大 。 但 如 果 反 過 來 說 , 兩 個 人 做 事 , 多 了 一 個 人 就 多 了 一 份 力 量 , 也 多 了 一 份 信 心 。 兩 個 人 在 一 起 做 事 情 , 可 以 互 相 鼓 勵 , 就 可 以 把 事 情 辦 的 更 好 。 

  三 個 和 尚 卻 沒 水 喝 了 , 三 個 和 尚 不 但 沒 有 兩 個和 尚 的 力 量 大 , 就 連 一 個 和 尚 的 力 量 都 沒 有 。 為 什 么 呢 ? 原 來 三 個 人 在 一 起 做 同 樣 一 件 事 情 , 力 量 雖 然 最 強 大 , 但 是 會 有 依 賴 的 心 理 ,相 互 推 卸 任 務 就 會 做 不 好 任 何 一 件 事 情 。反 過 來 說 , 三 個 和 尚 如 果 不 互 相 推 卸 任 務 , 而 是 並 肩 挑 水, 那 和 尚 們 不 僅 可 以 把 水 挑 來 而 且 還 可以 做 更 多 的 事 情 。

  瞧 , 一 座 雕 塑 , 一 個 啟 示 。 如 果 你 們 觀 察藝 術 的 同 時 , 也 仔 細 尋 思 它 的 意 義 , 那 藝 術 就可 以 變 成 比 書 本 還 要 好 的 知 識 源 泉 !

您正在瀏覽: 看三個和尚雕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三個和尚雕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