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拇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拇指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久以前的一個村莊里,有一個婦人,非常希望有一個小寶寶。

  於是她就去請求魔法師,魔法師就送給她一粒種子,並且對她說:

  “把它種到土裡吧,就能達成你的願望。”婦人才剛把種子種下,這個神奇的種子,馬上就開出了一個鬱金香的花苞。

  “哇!好漂亮的花苞!”

  婦人情不自禁的吻了一下花苞,花苞就自己打開了,而且裡面還有一個又小又可愛的女娃娃。

  小女孩長得十分可愛,但是只有拇指般的大小,因此就取名為“拇指仙童”吧!

  白天,她以桌上的盤子作池塘,用花瓣當小船來遊玩。

  到了晚上,拇指仙童就舒舒服服地睡在胡桃做的搖籃里,作着甜蜜的夢。

  有一天晚上一隻蟾蜍潛進了婦人的房間,它一見到拇指仙童就十分喜歡,心想:“讓我把她帶回去,嫁給我兒子吧!”

  於是,蟾蜍就把胡桃搖籃和拇指仙童,偷偷地帶回家了。

  到了早上,拇指仙童醒了過來,發現自己睡在蓮葉上時,嚇了一大跳。

  而且,她一聽說要嫁給蟾蜍時,更是嚇得傷心的哭了起來。

  “好可憐喔!我們來幫助她吧!”小魚兒知道了拇指仙童的遭遇后,都十分的同情她。

  他們合力咬斷了蓮花葉,蓮花葉慢慢地漂流開了,拇指仙童感激地說:“謝謝你們!”

  拇指仙童在河上漂來漂去。

  這時候,遇到了蝴蝶姑娘,蝴蝶姑娘十分熱心的說:“我也來幫忙吧!”

  於是,它用帶子把拇指仙童乘坐的蓮花葉,拉到了岸邊。

  突然,飛來了一隻金龜子,把拇指仙童抓走了。

  拇指仙童好不容易從蟾蜍那兒逃走,卻又被金龜子捉走了。

  金龜子將她帶到森林裡的一棵大樹上,並且神氣地對同伴說:“我撿到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但是,金龜的夥伴們卻說:“哎呀!他只有二隻腳!”“而且她沒有鬍子,真是難看極了!”

  所以,金龜子們都很討厭她,丟下了拇指仙童,就都跑掉了。

  拇指仙童被丟棄在森林裡,她吃花蜜,睡花葉,喝露水,孤單的過日子。

  不久,冬天來臨來了,天空飄着雪,花草也都枯萎了,拇指仙童沒有食物可吃,只有以枯葉裹身,但是仍然寒風刺骨。

  拇指仙童又餓又冷地在森林中徘徊,心想:“啊!好冷喔,肚子又餓,這樣子下去,非餓死不可!”

  拇指仙童一面打哆嗦,一面在雪中前進;終於,她發現了一間野鼠婆婆住的房子。

  野鼠婆婆看見拇指仙童,十分同情的說:“好可憐啊!快進來吃點東西!”

  於是,拇指仙童就在野鼠婆婆的家住了下來,每天幫野鼠婆婆做許多家事,過着快樂的日子。

  有一天,拇指仙童發現了一隻生病的燕子。

  拇指仙童就用枯草編成毯子,而且塞入棉花,來為生病的燕子取暖,還用花瓣收集露

  水,來給燕子喝。

  “可憐的燕子啊!你要早日康復唷!”一整個冬天,拇指仙童都無微不至的在照顧生病的燕子,希望他早日康復。

  不久,春天來臨了。

  燕子也在拇指仙童仔細的照顧下,很快地康復了。

  “謝謝你!拇指仙童,我要回到綠色森林去了,再見!”

  野鼠婆婆的隔壁,住着一隻有錢的鼴鼠,他很喜歡拇指仙童,要娶她做新娘,野鼠婆婆也贊成的說:“鼴鼠先生很有錢,你真是幸運啊!”

  但是拇指仙童真的不想嫁給鼴鼠,她想;生活在土地里,看不到陽光,也看不到花朵;那是多麼單調的世界啊!

  於是,她十分悲傷的哭泣着。

  結婚的日子終於來臨了,拇指仙童站在野鼠婆婆的門口向太陽告別:“親愛的太陽公公,再見了。”

  他十分悲傷的哭着,引來了那隻曾經被救的燕子,燕子說:“走吧!和我一起走吧!我可以帶你到一個很快樂、很美好的地方去!”

  “謝謝、謝謝你來接我。”於是拇指仙童坐上燕子的背部,飛向一個溫暖之國。

  溫暖的國度里,開滿了美麗的花;燕子將拇指仙童放在一朵最美麗的花上面,在那裡站着一位小小的花王子,花王子十分喜歡拇指仙童,並且向她求婚:“拇指仙童,請你嫁給我吧!”

  “嗯……”拇指仙童也害羞地點頭答應了;於是,花仙子們都很高興,送給她一對翅膀,作為禮物。

  從此,拇指仙童也能在花間飛來飛去,和王子過着快樂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大拇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拇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