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身的一瞬間,我笑着哭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的一瞬間,我笑着哭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真的經歷過,看我的文章,你也會哭吧。

  整理很複雜很複雜的情緒后,我決定說說。

  考完試,聽完老師講講剛考過的題。才猛然覺得,現在才真是離別。上廁所、洗把臉。再回來的時候,看到講台上堆了十幾本同學錄。想起來:剛開學時,我們發瘋似的,填寫每一本每一本同學錄。剛上六年級的孩子,就要急着‘畢業’。現在想是出鬧劇。可那時,我們想什麼?老師哪會願意,說了我們很久,不想再提。【一定要看下去,也許這是你的經歷】看着同學錄被沒收,我們才收心吧。現在,發下來。老師把他們發下來。我們卻不敢翻。上面寫的什麼,我們清楚。我沒買,可我填了。隨便一本同學錄,上面的東西就五花八門。老師曾說過,讓我們學會如何填寫同學錄。日子、時間教會了我們。到了這一刻,我們才會真正填寫這本同學錄。心裡的酸楚,泛到了紙上。字裡行間透着不舍。老師很通情達理,留給我們二十分鐘。當然要珍惜,我們會仔細的,重新填寫一遍。老師用手機拍、我們,微笑,眼角泛紅……

  好熱鬧,像趕集;像一家人;我們可以下位,可以說話,可以大笑着填……

  為什麼?這麼熱鬧的氣氛里,我們都在裝。不要,不要裝得那麼開心。想哭就哭啊。……

  放學,最後一次跟這幫朋友們放學。當隊長好似沒力氣的小聲說散隊后,沒人嬉笑。樹葉配合著沙沙的響……忽然間,炸開了鍋,嬉笑聲那麼大。我也在裝,我們偽裝的那麼好。

  下車了,跟同學說了聲再見,意味深長。她說沒關係,肯定會再見,會再見的,對!會再見!我知道她的意思,“拜拜。”好乾脆,還聽到她哭,不曉得她是不是怔在那兒。我沒看她,閉着眼回頭。一方面想讓自己的眼淚別流,一方面……我終於看清,那麼多行淚她是流了多久。我忍不住,就在轉身的一瞬間,我笑着哭了。

  匯文實驗學校六年級:王?m一

您正在瀏覽: 轉身的一瞬間,我笑着哭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的一瞬間,我笑着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