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紛飛,年華是摺疊的夢(紀念我們的豆蔻年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紛飛,年華是摺疊的夢(紀念我們的豆蔻年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紛飛,年華是摺疊的夢(紀念我們的豆蔻年華) 標籤:豆蔻年華作文 豆蔻年華的時代作文 我們的紀念作文 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浮躁讓我們關掉窗子,其實很多東西都在慢慢褪色,甚至消弭得沒有了蹤影。於是窗外有——如幻的童話,如夢的境遇,如花的花事。慢慢地推開窗子,就可以聽到花開的聲音……

  時間彷彿游游停停,看過了悲歡離合,看過了陰晴圓缺,經過了物轉星移,夢幻般地長大。到頭來,不過咫尺瞬間。 

  有時候,我會試想——我的年華里到底夾雜了什麼顏色。是詩意般的暖橙么?是清新的綠色么?或是憂鬱的灰色么?也或者是空白么?某些事在某些階段讓不同的人記憶猶新。我們的豆蔻年華不也是這樣么? 

  當我們不停地輾轉反側時,我們是否會懷戀那段逝去的美好?它,真的消失了嗎? 

  是的,它消失了。 

  “你離去的那條路線消失在地平線,時間在旁悄悄捏碎從前。” 

  無數次在夢中夢見她的音容相貌,她是兒時的我么?粉紅色的裙子搖擺着,伴着風的吹拂,星的閃爍,水的流動,在夢中囈語。 

  時間在指間的縫隙中緩緩地流淌,年代在堆滿塵灰的桌子上慢慢沉積……我好希望不要長大,就像小王子手中的玫瑰,不會變老,不會凋謝,默默地看着萬物開始新的輪迴,看着花開花敗…… 

  我們的哭泣,我們的傷心,我們的高興是年華里一些令人沉醉的紛飛蝴蝶,它們飛揚着,飛在我心房裡某個脆弱的地方,那般的如痴如醉…… 

  我的年華,有許多第一次,幻化成我心中的淡淡傷痕— 

  第一次,品嘗鹽的味道,鹹鹹的。 

  第一次,看到雨後彩虹,暖暖的,純純的。 

  第一次,站在台上拿獎,開心的。 

  第一次,讓媽媽哭,很傷心的。 

  第一次,去老家,很熱鬧的。 

  ………………

  漸漸地我已經明白,在這個喧囂的世界里,有實在的東西,有夢幻的東西,而屬於我們的年華就是摺疊的夢。略帶羞澀,略帶清新,慢慢地飛…… 

   

  PS:很不容易吶。 

  不知道我們都背負着的桎梏有沒有減輕,只是知道我打下了這些鍵。希望大家能紛飛在自己的年華里!

您正在瀏覽: 紛飛,年華是摺疊的夢(紀念我們的豆蔻年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紛飛,年華是摺疊的夢(紀念我們的豆蔻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