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總在不斷地嘗試,有時候嘗試了一次就成功了,更多的時候,是嘗試了很多次都沒有成功。而有一次,我和弟弟僅僅嘗試了一遍就成功了。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把作業寫完后,覺得在家裡悶得慌。於是我對弟弟說:“弟弟,我們來做個實驗吧!”“好啊”,弟弟高興地說。 

  接下來我讓弟弟把早上媽媽買菜剩下來的硬幣拿過來,再拿三枚大頭針和一塊很薄的木板。於是我把三枚大頭針釘在木板上,使它們正好形成一個正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在針的上端放一枚一元的硬幣。

  “弟弟,我把一切都準備好了,你吹吹看吧!”我說。 

  “好吧!我吹給你看一看。”弟弟十分熱情地說。結果怎麼吹都沒有吹下來。 

  “是不是硬幣太大了”弟弟疑惑地問。 

  “那好辦,我給你換個小一點的。”說著我去給弟弟拿了一個一角錢的硬幣,說“弟弟,你吹呀!” 

  結果怎麼吹還是沒有吹下來。於是我高興地說:“耶,我成功了!” 

  弟弟疑惑地問:“你成功了?為什麼說你成功了!?”我說:“原理很簡單,由於平着吹角度小,大部分氣流從硬幣的下面流過,當氣流從下邊流過的速度越大,硬幣下面的氣壓越小,硬幣上面的氣壓相對越大,硬幣也就被“按”得越牢固。你突出下嘴唇,讓吹出的氣流由下往上,這樣吹出的面較大,才能吹得動硬幣。” 

  “哦,明白了。哥,你第一次嘗試就成功了,你真了不起!”

  真是一次成功的嘗試呀!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肯,你敢,不論成功或是失敗,都會有所收穫,只要你願意嘗試,超越自己,那麼,你就是大贏家!成功是屬於那些敢於嘗試的人的。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