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成功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成功的嘗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嘗試。嘗試人生,嘗試為人處世,不管成功與失敗,你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嘗試很普通,任何一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我也不例外。

  前幾天,我們學校舉行了奧數競賽,我當然也興緻勃勃地報了名。接下來幾天我都在奧數的戰場馳騁,精心準備。

  時間過得真快,到了考試的時候了。考場上,當老師把卷子分下時,一道道難題擺在我的面前,我用最快的速度瀏覽了一遍,還好,大部分的題目我做過。在“刷刷”的筆聲中,我過五關斬六將,許多道原本張牙舞爪,不可一世的題目都成了我的手下敗將。正當我心裡有些飄飄然,以為這次一定可以考個高分時,一道題突然像攔路虎一樣跳了出來把我給難住了,怎麼想也想不出。我一手托着下巴冥思苦想,一手在草稿紙上塗塗畫畫著,儘管我絞盡腦汁,可答案就是不出來,不是多了一位數就是多加了一個小數點。“哎呀,這道題到底該怎麼做呀,天哪,快救救我吧!”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對這道題幾乎絕望了。無意間,我看見草稿上列着的算式,頓時眼前一亮,找到了突破口。雖然可以做對這道題的希望渺茫,可只要有一絲的希望,我們也不要放棄,老師不是教導我們要勇於嘗試嗎?我一邊想着,一邊試着列算式,一分鐘過去來了,兩分鐘過去來了,一刻鐘過去了,我馬不停蹄地奮筆疾書。啊,原來是這樣做呀!我恍然大悟,高興得差點笑出聲來,要不是還在考場上我肯定會一蹦三尺高。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動,悄悄伸了“V”型手勢。

  兩天過去了,成績公布了。我考了80分,全校第一名。我高興得像小兔子一樣蹦跳着。

  這次嘗試,我嘗到了成功的甜頭,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勇於嘗試,不管成功也好,失敗也好。只要我們努力過,就不會在今後的人生路上留下絲毫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一次成功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成功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