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 

  今天,我看了一幅具有強烈的諷刺性漫畫,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所畫的,叫做  《假文盲》。我不禁嘆了一口氣。 

  這幅漫畫既生動又壽命深刻的道理。這幅漫畫的內容是:一位衣着單薄的女士  帶着她的孩子準備去等車。來到侯車處,只見幾個身強力壯,文質彬彬的男士站在“母子上車處”那條通道等車,卻把那對可憐的母子倆擠了出去。現在的天氣多麼冷啊:那群男士都穿上了毛絨大衣,雙手插進衣兜中。他們若無其事地站着,對“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視而不見。母子倆驚訝地望着他們,但也只能拿着手袋,抱着她的孩子很無奈地站在一旁等車了。 

  其實,在社會上也有“假文盲”。這令我想起那件令我極度生氣的事。記得那一次,我和媽媽在清遠時,坐公共汽車去姨媽家。過了一會兒,上來了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公公。這時已經沒有座位了,那位老公公望了望,也只好雙手扶着扶手,艱難的站着。我便想讓座給老公公,可是我的位置太后了,萬一他走過來,司機有剎車,那可就慘了。於是,我便看到老公公的旁邊有四個“愛心座位”,以為坐着的叔叔阿姨們都會讓座給老公公,可是他們卻若無其事,把老公公當作事透明的。這實在令人太氣憤了,這社會竟然有這種人。過了好一會兒,那位好心的司機叫了一位衣冠楚楚的叔叔讓座個老公公。那位叔叔卻顯得一副很不願意的樣子。可能是他將要下車了吧,才勉強站起來,把座位讓給老公公。 

  你看,這些人難道真的不認識字,看不見嗎?你說,這些可惡的假文盲是不是  讓人太氣憤了嗎?他們為了個人的得失與利益,連最起碼的社會道德也失去了,真的不配左中國人。如果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如此,那中國怎麼能談得上文明,怎麼能繼續前進呢? 

  可惡的假文盲們,快快醒悟吧! 

   指導老師:黃小燕老師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