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美麗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麗的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一個被綠樹環繞的小縣城,十幾年前,這裡是一片荒灘,在這幾年裡變成了一個環境優美、空氣清新、鳥語花香的地方。說起家鄉的變化,這十幾年來可謂是天翻地覆。

  十幾年前,人們行駛的道路都是崎嶇的羊腸小道,只要一颳風,一下雨,羊腸小道就更加難走了。而現在,羊腸小道,大街小巷都變成了寬闊的大馬路,各種汽車都急匆匆的來又急匆匆的去。十幾年前,我的家鄉根本沒有什麼高樓大廈,那時人們住的都是清一色的平房,放眼望去一排排參差不齊的土房、磚房,有的牆上裂開了縫,有的房屋漏風漏雨。而現面,一座座高樓大廈破土而出,一座座平房消夫在高樓大廈中,那些高樓大廈上都安了亮晶晶的玻璃,漆上了各色的油漆,貼上了各種各樣的的瓷磚。在這片小小的土地上,高樓都成了林,大廈都成了森。那時候人們吃的都是一些粗糧,一年到頭吃不上幾回肉,而現在,每天餐桌上就布滿了鮮珍海味。那時候人們穿的都是粗布衣裳,穿破了只是打個補丁,直到補的層層疊疊,不能穿了為止,這正好驗證了一名諺語:“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是:“千層紗,萬層紗、抵不過四兩破棉花”,而現在人們穿的都很時尚,只穿兩三天,就不穿了,又買新的衣服。那時候的人都很樸實,大部分人都是靠天吃飯,如果收成好,就能生活得好。

  現在大部分人都有固定單位。人們看的電視都變成液晶的了,什麼電腦、小轎車都成了人們生活中,必備的家用電器、交通工具。那時候的人聽說誰家是萬元戶,就高興的了不得,旁人也十分羨慕,現在每個家庭就算是有幾十刀元也是很普通的。這十幾年我家鄉的變化快吧!因為在我的家鄉中有辛勤的人們,是他們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出這美好的家園!

  六年級:付?佳

您正在瀏覽: 我美麗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