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清潔珠江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清潔珠江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我們的母親——珠江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的子孫。原來的她被先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把以前冰清玉潔的“母親”變得面如土色。而今,“母親”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母親吧”已成為廣州人民最強烈的呼聲。 

我們作為廣州市民,應當盡到保護珠江的義務,不要天真的以為保護珠江只是清潔工人的職責,而不關自己的事。其實,我們有沒有想到過,珠江為我么付出了這麼多,但我們卻沒有很好的保護她,反而讓她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反省一下呢! 

據調查,珠江水污染主要有兩大類:一是垃圾污染;二是城市生活污水。從垃圾污染看主要有三大來源:一是上游水草垃圾佔45%;二是市區河涌,不少沿線河涌垃圾污水直排,河涌成為主要的排污口。;其次是船舶污染,每天進出廣州船舶8000多艘,每艘船一天產3公斤垃圾就有24萬噸以上。並且由於人口的增加,珠江水上飄浮垃圾物還以每年20%的速度上升,從1998到2001年,光從珠江打撈上來的垃圾就有10.38萬噸。 

我們去了珠江調查水污染,在全國七大流域中,珠江水環境排在第一,可局部污染相當地突出。在東濠涌靠近珠江入口地帶,停靠着幾艘船,那就是保潔工人生活工作的地方。他們24小時住在這裡,白天開着小船到河涌沿岸收集垃圾,到了上游水淺處還要穿着漁褲下到河涌。由於天氣熱、污水毒氣大,不少打撈工人夏天常常連襠都爛了。

  

我愛珠江!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清潔珠江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清潔珠江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