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伊人猶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人猶在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伊人猶在 標籤:念伊人作文 伊人作文

一 秋思: 

  蕭條庭院,有斜風細雨,重門須閉。寵柳嬌花寒食近,種種惱人天氣。險韻詩成,扶頭酒醒,別是閑滋味。征鴻過盡,萬千心事難寄。 

  樓上幾日春寒,簾垂四面,玉闌干慵倚。被冷香消新夢覺,不許愁人不起。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游春意。日高煙斂,更看今日晴未。 

  ——念奴嬌(李清照) 

  怡君站在柳樹下,微風拂過,那三千青絲伴着那素白衫裙在風中飄舞,將她的絕色容顏又平添了幾分憔悴。已經是半年了,他還沒回來嗎?怡君心中暗暗的道。 

  “姐姐,風大,小心着涼!”墨君拿着一件披風快步上前幫怡君披上。“你說,他還會回來嗎?”怡君望着那平靜的湖水,低聲問道。墨君努力點着頭:“當然啦,他一定會回來的,姐姐那麼漂亮,他怎麼會不回來!”“是嗎?”“嗯。” 

  怡君的淚悄然落下,那平靜的湖水的湖水上頓時泛起了一絲絲漣漪。“姐姐……”墨君沉默了,她也不知他何時會回來。怡君倚在柳樹上,臉上還帶着淚痕,望了望遠方,向墨君伸出了過分消瘦的纖指。“回去吧!”“好吧。” 

  忽地,又一滴晶瑩的淚珠在微風中飄蕩,打在了濕潤的泥土上,那,是墨君的。 

  二 春憶: 

  那一年,墨君和她的姐姐怡君在花園裡玩,她們坐在鞦韆上,風兒輕輕吹動她們的裙袖。那一刻,墨君見到了她至今以為最美的女人:略施粉黛,猶如亂山昏暝時乘風翩翩飛來的仙子,到人間時衣上還依稀飄溢縷縷仙雲,巧笑倩兮……沒有什麼能夠配得上她,再珍貴的寶物都不及她的嫣然一笑…… 

  後來,凌霄出現了,墨君一直認為是他搶走了她最愛的怡君。她還記得當初怡君第一次遇見凌霄,墨君不明白,為什麼那時怡君的雙頰會那麼紅,不就是個很好看的男人嘛,有什麼好害羞的! 

  凌霄參軍去了,墨君每天便能看到怡君站在柳樹下,望着那汪汪湖水,期待他回來。 

  怡君瘦了下來,臉色也蒼白了許多,活脫脫的一個病美人。墨君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可是卻幫不上忙,結果墨君天天見到怡君這樣,就罵自己沒用!從此,墨君更討厭凌霄了,都怪他姐姐才變成這樣的。 

  三 訣別詩: 

  月兒靜靜地掛在樹梢上,捲簾里傳出陣陣古箏的聲音,扣人心弦,催人淚下。捲簾內,怡君正在用心的彈奏着,想起這古箏是凌霄贈與她的,眼淚又掉了下來。“啪!”古箏上的一根弦斷了。怡君再也忍不住了,號啕大哭起來。凌霄,你在哪裡? 

  墨君站在樹下,望着捲簾內憔悴的姐姐,不禁落下一滴胭脂淚。 

  早上,怡君又像往常一樣,執着的站在柳樹下。這時,一位騎着馬的少年從馬上跳了下來,走到了怡君身邊,問道:“請問您是怡君姑娘嗎?”“是的。”怡君雙眼無神地說。“這,這個是凌將軍讓我給你的。”說著,飛快地丟給怡君一封信,然後騎上馬,像逃難似的溜掉了。“什麼!”怡君感覺自己要飄到天空中了,認真確定是凌霄寫給她的后,高興快要跳了起來。 

  “墨君,快來看,凌霄給我寫信了!”“什麼!”墨君聽后馬上飛奔到怡君身邊,她似乎覺得怡君的臉又有了血色,連十指也變得靈活了。 

  “快打開看看!”墨君好奇地說。“嗯。”正當怡君精力又重新充沛時,看到書信的具體內容,不禁倒了下去。“姐姐,姐姐!”墨君瘋狂地大叫:“快來人啊,姐姐暈倒了……”說話之際,她看到姐姐臉上流下了兩道清淚。 

  只見那紙上題目寫的是三個字:訣別詩。 

  四 香消玉殞: 

  “怎麼樣了,大夫,啊!”房間內,墨君焦急地問着。大夫直搖頭,“唉,想必是受了太大的打擊,原來身體就不好,現在,很難說。”“什麼,大夫,你,你一定要救救我姐姐啊,嗚嗚,一定要救她啊,嗚嗚嗚……”墨君咽哽道。“唉,老夫儘力吧!” 

  “姐姐,你怎麼樣了,啊?”“墨君,是你嗎?”怡君用消瘦的手撫摸着墨君的臉頰。“是,姐姐,是我!”“呵呵,真是你啊,墨君,咳咳,別哭,會不好看的。”怡君心疼地道。“姐。嗚嗚嗚嗚……”“乖,別哭,啊!” 

  這時,一位士兵模樣的人走了進來,對怡君的父親說道:“報告臣相,我軍大勝敵軍,只是,唉,凌將軍不幸被敵軍的毒箭誰中心臟,逝世了!”“什,什麼,什麼時候的事?”怡君不顧身體虛弱,用沙啞的嗓子大聲問道。“就,就在昨天晚上!”“什麼,那,那封信是怎麼回事?”“那封信是凌將軍提前準備好的,如果他戰死了,就把這封信交給你,讓你,忘了他!”怡君喜極而泣:“真,真是這樣嗎,他,為什麼不實話實說呢……” 

  夜晚,怡君笑着對墨君說:“墨君,陪我再跳一支舞吧。”“可,可是,姐姐,你的身體真的可以嗎?”“放心,我自己知道分寸的。”“那,好吧!” 

  怡君跳舞,墨君則幫她撫琴。秀美的娥眉嫣然一笑,薄施胭脂的雙雋頰美如桃花,淚珠盈滿雙睫,飄帶隨着步履輕揚旋舞,猶如一朵清蓮,出淤泥而不染…… 

  凌霄,等我,我來了…… 

  第二天早上,人們發現怡君已經死了,想睡著了一樣,臉上帶着安詳的笑容…… 

  五 往事已如煙: 

  後來,墨君長大了,她的長相、動作和神態跟她的姐姐怡君有驚人的相似,但每當別人談起她姐姐時,墨君總是笑着說:“是嗎,我都忘了呢!” 

  人們知道,她不是忘記,而是用另一種方式去思念……

您正在瀏覽: 伊人猶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人猶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