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行在歷史的空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行在歷史的空間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超越夢想一起飛,你我需要真心面對,讓生命回味這一刻,讓歲月

  銘記這一回。”這首歌展現了人們對體育精神的敬仰與讚頌之情。

  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聖火剛剛熄滅,

  2008年奧運五環旗即將在中國北京升起!

  2008年奧運會離我們越來越近。在祖國各地無數少年兒童歡呼雀躍,翹首期盼北京奧運會的到來。我也很想去北京,去感受北京的奧運風光,去了解祖國的文化,去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川。今年8月份我的這個夢終於實現了。

  懷着歡欣鼓舞的心情來到祖國的首都??北京。北京是十朝古都,也是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

  雖然這次旅遊的時間是短暫的,但令我歷歷在目的景色還是雄偉的山海關,威武的山海關長城和那令人滿腔熱忱的升旗儀式。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向目的地“天下第一關”??山海關出發了。距它還有很遠,就可以清晰的看見山海關的城樓。只見這雄偉的城樓背靠着連綿不斷的蒼山,面對着風平浪靜的碧波,萬里長城彷彿像它的手臂,護衛着萬里江山,難怪稱為天下第一關。來到大殿門前,這是整個城的中心點。城樓、城門都是以它為基準修建的。往前看,可見蔚藍色的湖水和銀色的波光。在久遠的古代這裡是戰場,多少中華兒女。為了保衛中華民族而浴血奮戰,最後壯烈戰亡。他們浩氣長存,名垂千古,與大殿渾然一體!

  雨過天晴的北京,空氣清爽,碧空如洗。我們終於來到了“天下第一雄關”??居庸關長城。在山腳向上望去,長城依山而建,崇山峻岭蜿蜒起伏非常壯觀,從建到今將近有600年的歷史了。我們順着大路向上攀爬,雖然烽火台看起來離我們越來越近,但實際還有很遠的路程,我兩腿發軟,累得呼哧哧直喘大氣,我忽然看見有一個老伯挑着兩個筐,筐里裝着幾十斤重的磚頭,向頂上走去,看着他,我的腿似乎有了勁。我們已登上了一半的路程,突然我發現台階兩旁增加了銅扶手,原來石級在這裡變陡了,我左手一伸,右腳一蹬,身體一躍很輕鬆地爬了上來,就這樣反反覆復到了頂。當我站在長城的頂峰興緻勃勃地抬頭向下遼望,只見長城如同一條巨龍起伏與崇山峻岭之間,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盤旋蜿蜒,雄姿勃勃。頓覺自己的胸懷寬闊開朗起來,眺望着那伸向天邊的巨龍,遠處通向烽火台的台階,如同一架高聳入雲的雲梯,迎着習習的涼風,才真正體會到“登長城,做好漢”的滋味是多麼美妙。

  最後的一天,我們要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清晨,金色的陽光鋪滿大地,廣場里盛開的鮮花格外嬌艷,我們來到天安門廣場前。升旗儀式開始了,升旗手從容不迫地走上升旗台,國歌奏響,升旗手把國旗一甩,“嘩啦”一聲,五星紅旗隨風飄揚,升旗台下的人們莊嚴地看着鮮紅的五星紅旗隨着雄壯的國歌聲冉冉升起。我眼前彷彿看見了1949年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的動人情景,我的耳旁似乎想起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氣壯山河的聲音。啊!五星紅旗你是新中國的象徵,你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彷彿看見井岡山上的星星之火,遵義城頭的霞光,長征路上的烽火,延安窯洞的燭光……祖國戰勝了多少苦難,才得到解放,我們怎能不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

  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彷彿看到了革命烈士英勇奮戰,拼殺在戰場上,正因為有了這些英烈的奮鬥,祖國才能走向繁榮富強,我們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

  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彷彿看到了中國運動員為了奪得冠軍,為了國旗在賽場上高高飄揚,奮力拚搏為祖國贏得榮譽,我們應以他們為榜樣,為振興中華貢獻力量!站在這倍感莊嚴的中國第一廣場??天安門廣場,我不禁感慨萬分,祖國真是偉大。

  北京這樣一個地大物博,充滿悠久歷史的城市,不僅僅讓我看到、感到祖國的五千年燦爛文明,更讓我看到東方的巨人就要站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穿行在歷史的空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行在歷史的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