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插上夢想的翅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插上夢想的翅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想吧,我想大部分的人,他們的理想差不多都是一樣的,希望長大以後走上工作崗位能有一份令人羨慕的職業。比如說考個公務員,能享受優厚的待遇和福利;比如說考取藝校當演員和歌星,能在炫麗的舞台上博取鮮花和掌聲;比如說當個作家出版一些內容豐富的書籍,帶給人們很多的知識和感觸。總體來說,我們大多數小孩子的理想無非就是希望可以變得有名氣。當我們看到電視上那些名人一出戶就有人來要求籤名留念的時候,那種期待或許更會讓我們羨慕不已。可那些成就的背後,支持着他們,教誨着他們,栽培着他們,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他們的人是誰呢,而我就想成為這些人背後默默為他們奉獻的人——老師。

  當我想起老師站在講台上給我們上課的時候;當我想起老師辦公室那一大堆作業需要批改的時候;當我想起老師用沙啞的喉嚨努力發出聲音的時候;當我知道老師經常半夜三更還在備課的時候,想着這些我不禁鼻子酸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是對老師最真實的寫照啊。的確,老師就像春蠶一樣,用盡她們一生的青春和歲月來教導我們成長;老師就似蠟燭一般,照亮了我們的前程,卻燒盡了自己的年華。老師為我們付出了她的一切,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來培養。在每一天的學校生活中,當我有不懂問題的時候,老師總會先放下手頭的工作,耐心的給我解答;當我在生活和學習上遇到困惑和挫折的時候,老師就會不斷地鼓勵我,給予我信心和力量。老師不僅只是教給我們知識,她是我們最親密的知心朋友。

  我從小就覺得當老師很神奇,在家裡也試玩着“當老師”的遊戲,搬來幾把凳子,再把各形各色、大小不一的洋娃娃放到椅子上,裝模作樣地給它們“上課”。儘管它們不會說話不會走動,但我還是很滿足。有人說,當老師沒有什麼好的,自己不僅要批改一大堆作業,還要面對三五個淘氣包,自己不是活受氣嗎?可是,我願意當老師,願意一整天站在講台上,給我的學生們上課,讓他們的腦袋充滿智慧,讓他們的眼睛去發現美麗的光彩,讓他們的心去感悟生活。但我知道,就憑現在,我的能力遠遠不足以授予別人道理,想要當上一名優秀的教師,我就得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來實現自己的目標。我現在即將離開這個學校了,但我相信若干年以後,我會回到這個啟蒙我的地方,用我的智慧和力量,也讓這些花朵們健康茁壯的成長。

  讓我們插上夢想的翅膀,在湛藍的天空中飛翔。飛向那天堂的盡頭,劃出一道絢麗的彩虹。讓希望的種子播撒在我們的心田,相信它一定會長成參天大樹,開出美麗的花朵,結出甜蜜的果實。六年級:潘汪洋

您正在瀏覽: 插上夢想的翅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插上夢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